六安市特种行业用水将单独计量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为规范六安市特种行业用水管理,掌握计量收费率等基本情况,六安市节水创建办联合市***、市工商目前完善特种行业用水单位用水计量收费的基础数据。27日,记者从市节水创建办获悉,今后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特种行业用水。

六安市特种用水范围主要包括洗浴(桑拿、休闲)、茶楼(咖啡屋、歌舞厅)、洗车、纯净水等。市节水创建办节水科科长郝旭表示,近年来六安市特种行业越来越多,用水量逐渐增多,开展特种行业节约用水也是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

目前,六安市特种行业用水资料包括特种行业基本情况和收费情况的收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郝旭介绍,加强特种行业用水管理*先要完善特种行业的计量管理,包括洗车,游泳行业要安装单*的水表进行计量,按照相关的行业定额进行收费,根据创建国家节水型标准,特种行业的收费率达到100%。其次实行计划用水管理,特种行业单位要申请用水计划,对超计划用水实行超计划累计加价收费,通过价格杠杆和市场调节的作用来限促进特种行业节水。“在新建、改建、扩建这些用水项目时,按照国家标准安装节水设施,提倡建设循环用水设施从而一水多用。”郝旭表示,在加强特种行业用水管理的同时,更要提前进行特种行业用水项目建设的管理,纳入审批程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