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孩子服务业:小生意有大前景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工作繁忙的家长来说,接送孩子上下学着实是一个难题。如何为家长“排忧解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嗅到商机。在刘先生居住的小区里,有个张老汉一直用电 瓶车为住户提供接送孩子服务,生意还挺紧俏,几乎从来都是满座。听说*近有个名额空出,儿子刚上幼儿园的刘先生赶紧打听价格,这才知道短短一年时间,每月 的接送费已经从500元涨到了800元,“就这价格,还有好几家在*这个名额”。

各种各样的服务业,正在我们身边点滴处发展着,只要有需求,外加好点子。小王夫妇原本在某小区门口经营一家餐馆,结果做正餐生意总是没什么起色。 后来小王发现院子里没空逛菜场的小年轻越来越多,灵机一动就做起了净菜配送生意,这一下还真*了。现在夫妻俩已**做餐饮,转而服务整个社区的净菜配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服务业的品质升级亦拓宽了空间。祝先生以前在家门口洗车,一般都是20元一次,后来小区附近开了一家**洗车店,虽然价格提到差 不多50块一次,但是提供十分周到的精细化清洗服务。体验过一次之后,祝先生动了心,从此爱车享受到了更高的“待遇”。“每逢节前还得提前预约呢,否则根 本排不上队。”

身边点点滴滴的发展,让人看到服务业的大前景。而高速增长的需求,正为服务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能。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亿辆。而仅到2010年年末,中国网购零售用户规模就达到了1.61亿人,交易额超过5000亿元

虽然已在近年获得长足进步,但从**比较来看,中国的服务业仍严重滞后。2011年我国第三产业在GDP中的占比仅为41.6%,低于第二产业贡献的53.5%,更是显著低于世界平均60%的水平。

历史规律表明,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以后,服务业往往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而2010年中国人均GDP已达到4428美元。种种迹象显示,逐渐步入工业化中后期的中国,服务业将大有可为。

不过,服务业特别是生活型服务业,天然存在小、散、广的特征,如何规范有序地培育和引导是需要各方思考的问题。作为一个竞争型市场,放开竞争或许比设置过 多的限制门槛更为有效。而竞争的同时,市场将自然发生资源配置与整合的效用,或许越来越多提供专业接送孩童或净菜网点配送的“新兴”公司将应运而生。

而政策扶持,亦是行业发展的不可或缺之力。本周三***召开会议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强调将现代物流、高技术服务、文化产业、家庭服务、电子商务、旅游业、设计咨询、健康和养老服务等作为发展**,并提出进一步完善财税、金融支持政策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