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新方向 开宠物美容店创业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创业新方向 开宠物美容店创业随着人口老年化和人们生活*立性的增强,人们对宠物的需求不断地增强,也舍得为之花*。开一家宠物美容店成本不大,只需要准备10至20平方米的铺面,3至4万元,但****。

开一家宠物美容店需要准备购置刷子、梳子、剪子、推子、电剪、电吹风等宠物美容器械,以及医疗设备、药品和生活用品等(当然有条件配置一个恒温室更好)。当然,若有国家犬类美容师协会考核认证的**专业美容师证明就更理想了。

目前,宠物美容已发展到包括修剪指、结耳、洗眼、涮牙、药浴、解毛结、洗浴、修剪、美容套装、品种犬美容造型和比赛犬美容造型等多个层面。一只普通的宠物 狗美容一次费时约是2至3小时,一次可收费50至200元不等。一位张姓顾客说,她每个月在狗美容上要花100多元。

宠物美容技术很关键

人们喜欢带宠物到美容店消费,因为店里有专业水准的美容师,帮助宠物做一些主人在家里没办法做好的环节,让心爱的小宝贝能在这里变得更漂亮、更得体、更健 康。专业的宠物美容店一定要有专业的宠物美容师,要了解各种宠物的性格、特点,学些宠物的饲养、**医疗、护理知识。

给宠物美容,有一系列严格的美容工序。给宠物理毛是头道工序。那些毛打结、眼红肿、“黏**”的“垃圾宠物”一到宠物美容院,宠物美容师先要娴熟地把它们 全身的毛梳开。接下来,再给宠物掏耳朵、剪趾甲、洗眼睛,并清洗宠物眼睛下面褶皱里的污垢。等宠物被洗得一干二净后,再将宠物带进恒温房间,用去污力强、 无刺激、能还原毛色的宠物香波为它们浴。洗浴完毕,还要再用吸水毛巾替它们吸干水分,再用电吹风吹,梳理狗毛。*后一道工序是对宠物进行修饰,修剪其胸 部、后腿、四蹄及头上的杂毛……

要熟练地完成这些工序,技术上就一定要过关,**的美容技术是宠物美容店生存的必备条件。目前,我国宠物美容师按技术水平分为:C级、B级、A级宠物美容师和**专业宠物美容师。

宠物美容也讲时尚

小狗的趾甲长了,容易抓伤人;脚底的毛长了,走路容易打滑;身上的毛脏了,发散异味并容易传播疾病。李医师说,宠物要定期洗眼、洁耳、修毛、刷牙、剪趾甲,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这样才会更健康,毛皮更光滑漂亮。

美容可以保持宠物清洁卫生,维持宠物健康。在美容时,美容师会检查宠物的披毛有无大量脱落,有无皮肤病、红肿、生疮,宠物是否营养不良,还会检查犬只耳朵和眼睛是否发炎等。

除了健康理由外,宠物美容也是一种时尚潮流,美容技巧配合修剪技术可以把宠物的优点凸显出来,也可根据个人爱好和地区的不同,给宠物做出不同造型,使宠物宝贝更容易打理。宠物也会因为外表的改变而更有自信心,更讨人喜欢。

提供宠物系列服务

目前,宠物美容店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完善,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搞好宠物美容店,必须有高招。

李医师告诉记者,开宠物美容店必须选在宠物比较集中的地方,店面一定要洁净舒适,设置需完善、专业**。经营宠物美容店一定要留得住常客,喜欢养宠物狗的大多是比较富有的小情侣或者贵妇人,他们有爱心也有耐心,您的店里*好能够放置一些关于宠物的杂志。

目前,一些宠物美容店还发放宠物美容优惠卡,宠物会员收费150元到200元不等,宠物会员一年内的美容费用可享受相应优惠。

随着宠物业的繁荣,很多店主也**单一经营,除了提供宠物美容外,还进行宠物医疗,经营宠物服装、宠物日用品、宠物摄影等。对您的宠物,美容店还提供各种 难度不同的训练,训练它不吃别人的东西,定位大小便等,收费也从100至300元不等。如果您要外出而不能照料宠物,美容店还提供宠物寄养。同时,为了招 睐顾客,有些美容店还免费为宠物寻找配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