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业的新生命 抗菌纤维技术创业无限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内衣是否具有抗菌性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普通吸湿排汗纤维对细菌束手无策。人们开始研制能抑制微生物繁殖或杀死细菌的功能性制品,即能抗菌防臭的纤维与纺织品。小编下面就为你搜罗一批关于抗菌纤维的好技术,助你创业无限……

纺织品抗菌整理剂及整理技术

技术投资分析:

本项技术是采用**广谱的抗菌剂为主要原料,附以各种助剂配制而成,该抗菌整理剂具有以下特点:?

1. 抗菌谱广,对绝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和部分真菌都有显著的作用;?

2. 作用时间快,耐洗耐久性佳;?

3. 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作用***大于99%;?

4. 整理方法简便,无需增加任何特殊设备。?

5. 整理后对织物的各种性能无任何不良影响,对人体安全无毒害。在原有常规的染整设备上即可进行本项成果的转化。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技术的应用领域前景分析:

本技术投资少,***,市场前景广,特别适合于中小企业生产。

抗菌纤维(抗菌塑料)

技术投资分析:

本成果通过合成胍基聚合物抗菌剂将其与聚丙烯(PP)聚酯胺(PA)树脂共混制得抗菌PP、PA母粒。在纺丝加工过程中或在塑料挤出注塑成型过 程中,再将抗菌母粒添加到基体树脂**混纺丝,或共混挤出注塑即可制得抗菌纤维或塑料制品,也可利用熔喷,纺粘法生产抗菌聚丙烯非织造布。

将抗菌剂与PP、PA树脂共混制得抗菌树脂,满足生产不同产品(纤维、塑料制品等)的需求,为工业化生产,为*终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与后处理技术相比,减少了工序,减少了溶剂污染,抗菌效果更具耐久性。它将医疗卫生与日常生活溶合为一体,提高了医疗手段的安全性、便利性、有效性和舒适 性。

技术的应用领域前景分析:

该技术在卫生巾、尿布、***医疗卫生用品方面具有很大的市场。抗菌纤维在服用领域除满足一般的要求外,还具有抑菌卫生的功能,抗菌塑料制品在作为盛器、洗衣机、家电等外壳方面也具有广阔的市场。

纤维织物抗菌纳米处理技术

技术投资分析:

原理及特点:

抗菌纤维织物纳米处理的原理是将银铜化合物的纳米颗粒植入纤维内部,当织物与微生物相接触时,微量的银离子和铜离子到达微生物细胞膜,依靠库仑 引力,二者牢固吸附,银铜离子穿透细胞壁进入细胞内,使蛋白质凝固,破坏细胞合成酶的活力,使细胞丧失**增殖能力而死亡。当细胞失去活性时,银铜离子又 会从中游离出来,重复进行杀菌活动,因此其抗菌作用持久。同时,纳米颗粒被植入纤维内部,而不是吸附在纤维表面,因此可经受持久的洗涤。

技术的应用领域前景分析:

应用前景:

用于纤维或织物的附加纳米材料处理,使纤维或织物具有抗菌功能。具体可用于食品行业专用服,医生工作服,汽车、*车、飞机等的装饰纤维面料,家 具布,服装,鞋垫袜子等的抗菌纳米处理,使其具有抗菌效果。从而减少细菌的传播途径,提高人们的身体健康。也可用于初级纤维的抗菌纳米处理。随着人们的健 康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对日用品及服装要求的提高,纤维织物抗菌纳米处理技术将具有广阔的市场。

一种抗菌产品(抗菌驱螨纤维)

技术投资分析:

1. 抗菌驱螨床品纱线的原料成份:C65/R35棉/粘混纺.

2.抗菌驱螨原理:在粘胶的浆液中添加纳米银与二氧化钛组成的无机复合材料.在粘胶纺丝过程中,纳米级复合材料可以均匀分布在粘胶纤维中或纤维表层.抗洗涤效果**.

(1)纳米银抗菌驱螨作用:银是天然的抗菌材料,纳米级银粒子抗菌效果是微米级银粒子200倍以上.是银手饰千倍.使添加纳米银的粘胶纤维达到耐洗涤持久**地抗菌驱螨功能.

(2)纳米二氧化钛抗菌驱螨作用:二氧化钛或称为光触媒材料.它可以吸收自然光中的防紫外线,紫外线并将光能转变成化学能.紫外线本身就具有天 然的抗菌功能.当二氧化钛吸收紫外线并与空汽中的水分子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的氢氧离子抗菌驱螨效果更好.同时将床品上产生异味氨基自由基转化为碳化物实现 消除异味之功能.

3.由于有35%粘胶纤维存在使床品的柔软,吸湿性光泽比纯棉床品均有较大的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