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新生活 通信网络新技术新项目推荐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3G移动通信技术的全面商用化,3G技术的不足与缺陷更加突出,从而催生了4G技术。4G技术是各种技术的无缝链接,其关键技术包括正交频 分复用 (OFDM)技术、软件无线电、智能天线技术、多输入多输出(MIMO)技术和基于IP的核心网 。由3G到4G,*显著的变化是传输速度提高10倍,无线生活即将来临。当速度快到一定程度,传统的产业土壤便开始松动,一些科技公司潮起潮落,而我们将 成为“快速衰老”和“下一个新生事物”的焦虑症患者。4G时代人们的生活会如何被改变……小编为你采编一些适用于通信网络的好技术,助您创业无限:

应用于双网通讯装置上的无线通讯板

**简介

一种应用于双网通讯装置上的无线通讯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线通讯板包括CPU、FPGA、音频隔离变换器、数字隔离器、两片网络驱动模块及端 口;所述CPU、FPGA、音频隔离变换器、数字隔离器、两片网络驱动模块及端口均设置在印刷电路板上,端口设置在印刷电路板的一端;所述两块网络驱动器 一方面通过电路连接至端口的相应端点,另一方面通过电路与CPU连接,CPU过电路与FPGA连接,FPGA则一方面通过数模转换器与音频隔离变换器连 接,另一方面直接与数字隔离器连接;音频隔离变换器和数字隔离器通过电路引至端口的相应端点。本实用新型为用户节约大批资金,改进了进口产品的缺点,且其 构造简洁合理,实用性强。

**利要求

一种应用于双网通讯装置上的无线通讯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线通讯板包括CPU(1)、FPGA(2)、音频隔离变换器(3)、数字隔离器 (4)、两片网络驱动模块(5)及端口(7);所述CPU(1)、FPGA(2)、音频隔离变换器(3)、数字隔离器(4)、两片网络驱动模块(5)及端 口(7)均设置在印刷电路板(6)上,端口(7)设置在印刷电路板(6)的一端;所述两块网络驱动器(5)一方面通过电路连接至端口(7)的相应端点,另 一方面通过电路与CPU(1)连接,CPU(1)过电路与FPGA(2)连接,FPGA(2)则一方面通过数模转换器(8)与音频隔离变换器(3)连接, 另一方面直接与数字隔离器(4)连接;音频隔离变换器(3)和数字隔离器(4)通过电路引至端口(7)的相应端点。

无线传感器网络

技术投资分析:

无线传感器网络是由部署在观测环境附近大量的微型传感器节点组成,通过无线通信方式形成多跳的无线网络系统。传感器节点对环境进行数据采集,并将探测到的信息反馈给接收站,以此来实现系统对环境的监测。

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研发中心现已自主开发出了工业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G2NET(包括软硬件解决方案)。

技术的应用领域前景分析:

专门针对无线通讯协议实时性和可靠性这两方面的设计使得G2NET非常适应于大型工业企业生产线监控、建筑环境监测、智能家居、医疗监护等等。

效益分析:

本技术市场应用范围广,成本低,效益十分可观。

即时通讯定位系统

即时通讯定位系统是在即时通讯和社交网络的APP应用,可以在室内或者地下室等GPS卫星信号发射不到的地方利用移动网络基站的A-GPS系统 进行辅助定位和交互通讯;可以在室外或者移动网络信号覆盖不到的地方使用GPS卫星定位和交互通讯,实现定位和交互通讯全覆盖,为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便 利。

具体的**详情,有兴趣合作者欢迎咨询和交流。

双网全交换无线通讯系统

**简介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双网全交换无线通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通讯系统包含至少两个通讯主机,每两个通讯主机之间通过两条并行的交换网络连接在 一起形成通讯装置;每个通讯主机包含至少一个连接至交换网络的双网络交换单元;双网络交换单元主要包括无线板、外线板、席位板和两块交换板;无线板、外线 板均通过两条并行的通讯网络数据线连接至两块并列的交换板,两块交换板共同连接至席位板;两块交换板同时与两条并行的交换网络连接。本实用新型,设备简洁 合理,实用性强,比较适合应

数字型网络通讯数据采集器

**简介

一种数字型网络通讯数据采集器,其特征是包括数据采集单元、数据存储单元、数据上传单元和人机交互单元;所述数据采集单元采用RS-485接口 电路接收RS-485总线上的水、电计量信号,进行光电隔离后将其转换成内部逻辑电平,并对接收到的信息进行存贮、分析;所述数据存储单元接收数据采集单 元处理过的数据并存储在大容量静态数据存储器内;所述数据上传单元接收上位机的通讯命令,从数据存储器中调用所需数据,进行链路层协议转换。

**利要求

一种数字型网络通讯数据采集器,通过逻辑电路以及不同的通讯接口电路进行物理层协议转换,然后以RS-485总线或者以太接口或者无线红外接口三种方式之一的方式输出;所述人机交互单元用于显示参数和水电量数据,以及完成参数查询以及参数设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