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现代农业示范区达80个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先试先行,**农业提质增效。记者从省农委获悉,目前我省现代农业**区已达80个,其中国家**区6个,****区74个。去年,**区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0321元,高于全省水平27.5%;粮食单产770.3斤,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8%,均高于全省水平。

在太和县,以**区为**,新型经营主体快速兴起。
“全县土地流转已超过**亩,流转率57.5%。”太和县农委负责人介绍,其中入股、互换、代耕代种面积58万亩,农业经营方式向适度规模经营升级。如今,这种由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的重组,在各个**区日趋兴盛。截至9月底,全省**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达273.28万亩,占**区耕地面积的42.84%。**区有种养大户14055个,家庭农场1903个,农民合作社4829个。专业化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499.3万亩和625.2万亩,分别占**区种植面积比重62%和98%。

**区整合项目资金,大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核心区90%以上农田为旱涝保收标准农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7%,高产创建**面积达到247.47万亩,38个**区核心区率先运用农业物联网技术。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挥现代农业**区带动作用,我省将进一步提高**区建设科学性,突出**,统筹好产业规划,使之成为区域现代农业的样板区和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