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础金融服务覆盖行政村超八成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记者从安徽银监局获悉,该局通过引导农村地区银行机构下沉服务重心,延伸网点服务,依托行政村各种具有安全条件的场所,建立银行网点、便民网点及布设电子机具等,筑牢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的渠道基础。截至9月末,实现银行网点覆盖8.85%的行政村,各类电子机具覆盖81.33%的行政村,其他方式覆盖9.96%的行政村。从机构类别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是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农业银行及邮储银行是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的有益补充。

据统计,目前全省银行机构在各行政村设立标准化网点1495个、自助银行187个,设立简易便民服务网点和流动服务网点9275个,布设POS机逾2万个、ATM机1675个、转账电话4.29万个以及其他自助终端403个。

对于没有金融服务的“空白村”,银监局要求银行机构优先解决好存取款和转账等基础金融服务问题,对已经解决基础金融服务问题的行政村,逐步充实查询、银行卡、****申请受理和基础信用信息收集等方面服务,对于具有潜在服务需求和业务基础的,进一步增加代理缴费、保险、理财和证券业务。同时,银监局引导银行机构利用固定电话、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络等,打破网点、人力无法到达的“*后一公里”制约,使申贷、查询、转账、汇款、消费、缴费等金融业务,通过互联网技术的运用,直接服务到人。

截至9月末,全省已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的行政村有14685个,占行政村总数的86.58%;已实现查询、银行卡、****申请受理、基础信用信息采集等金融服务较丰富的行政村有4935个,占全省的29.09%;能进一步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的行政村有909个,占5.36%。受通信等客观条件制约,全省仅剩13.42%的行政村尚无基础金融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