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执法队伍将化繁为“三”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合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综合执法”、“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成为高频词汇。目前,合肥市高铁南站和滨湖新区都在实行综合管理,未来,这一方式将会持续**。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表示,坚决依法*市,提高市民法*意识,也是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要求。

【综合执法】将形成三支执法队伍

“九龙*水”反而*不好。今年,合肥市在综合执法、编组执法和委托执法方面加强了尝试,试点就是高铁南站。

在高铁南站,市**将南站地区综合管理权限授权综合办,明确管理体制、内容、规范,以及相关部门管理职责,将管理范围划分为枢纽核心区和控制区。南站综管办负责核心区综合管理,制定控制区管理标准、监督考核等工作。合肥市、包河区相关部门和辖区街镇按照行业监管、属地原则负责控制区综合管理工作。

南站综管办下设综合科和执法督查科,包河区设南站城管大队和管护中心,合肥市派驻南站派出所、交警中队和运管中队。同时,南站综管办拟定《合肥高铁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实施方案》及责任考核制度、巡查督察制度、管理联动制度、协调制度、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这样一来,各部门区域明确、权责清晰,管理起来方便。

合肥市是全国商务综合执法试点城市,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合肥将**推进联合执法,*终形成三支执法队伍:以公检法为核心的司法执法队伍、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和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就这三家,不要搞乱了”。

【行政决策】重大决策须风险评估

**不可能再“拍脑袋”就进行决定。行政决定出了问题,即使当事**退休了,也不能再“无法追责”。

早在2011年,合肥市就有相关规定,重大行政决策须进行听证,现在在重大决策前还要进行风险评估和效率评估。但目前行政决策机制仍然有不完善的地方,“有时甚至是走过场和搞形式。
”合肥市长张庆军说。**的重大决策事项要经公众参与、**论证,还要在会前要交由法制机构进行审查。行政决策的影响并非一朝一夕,重大行政决策将会**追究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