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国考:竞争比创五年新低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和申论笔试昨天结束。安徽考区实际参考人数25373人。本次国考行测*大的变化是分为两套试卷,**以上和地市以下分别命题。“今年国考职位增多,报考人数总体减少,或是近年来‘*佳报考年’。”公考**分析。

无线电监测车进考点

11月30日,在合肥14个考点,安徽考区25373人在阴雨天气中参加了国考。

考前,上海警方查获大量用于国考的作弊神器。我省14考点均出动了无线电监测车,监控是否有可疑信号干扰。考务部门还在考场设置了身份证识别仪、手机信号**仪、视频监控等设备。

考试当天,全国共有9万多名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服务。考试结束后,所有答题卡将全部运送到北京阅卷。客观性试题,将全部机器阅卷,至少两次扫描核对,并全程监控。申论作为主观性试题,全部由机器扫描,采取无纸化阅卷方式进行。阅卷工作还将启动雷同试卷甄别鉴定系统,对使用高科技设备作弊的行为进行筛查、认定和处理。对于认定为雷同试卷的,均按照违纪违规处理办法,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考试资格且5年内或**不得报考公务员等处理。

竞争比创五年来新低

2015年国考计划招录2.2万余人,105万人网上缴费确认参加笔试。报考人员中,男性63万人,占44.4%,女性78万人,占55.6%。总体来说,今年国考热度有所降低,其中3个职位报考比例超过2000:1,比去年减少了7个;报考比例*高为2674:1,比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报名人数和竞争比创5年来新低。

今年确认在安徽考区参加笔试的考生总人数为30897人,实际参考人数25373人,同比下降16%。相比去年,今年在皖招录人数增加了111人。职位多,人数少,相对竞争减少,今年国考或是“*易国考”。为什么相比近两年,参考人数有较大变化?业内人士分析,一是职位条件设置更加合理,明确描述了工作性质、工作地点和户籍等,减少了考生盲目报考。二是考生报名更趋理性,跟风报名情况减少。三是报名纪律约束更加明确,今年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准确,不诚信行为将列入诚信档案库。

行测试卷分省市两套

本次国考行测*大的变化是分为两套试卷,**以上和地市以下分别命题。**试题135道,地市130道,主要是数量关系较**少5道。这是国考分级分类考试的进一步探索,但本次调整探索仅限于部分题型、部分试题,并非两套完全不同的试卷。

**以上更侧重考生规划、总体把握能力,而地市以下则侧重贯彻执行能力。此外,“判断推理”题的时间由2014年的35分钟增长到40分钟,说明在未来的岗位上对公务员的逻辑思维能力越来越重视。

在今年地市级申论考试中,也看出命题者对于考生贯彻执行能力的侧重。4道小题的数量未变化,而4道小题目中有两道贯彻执行题,占小题目比重的一半,题量已经显而易见地告诉了大家贯彻执行题的重要程度。
“国考出题越来越科学,在未来趋势中根据岗位个性化出题也是国考的一大趋势,如此出题也能真正选拔出适合岗位的优秀人才。 ”公考**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