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提前15天退票不收退票费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春运购买*车票将更便利啦!铁路部门陆续**的一系列售票新政策将从本月开始正式执行。12月1日(今天)起,*车票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为了*大限度方便旅客,让旅客充分利用车票资源,配合预售期延长,铁路部门将进一步优化退票、改签规则。从12月3日起,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旅客,将不收取退票费。

据了解,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的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前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也就是说,今天起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远可购买12月30日之前的了。12月7日将可以购**运**天(明年2月4日)的*车票了。

同时,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在*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铁路部门对15天以上的退票不收取退票费主要考虑是,15天为车票再次销售留出了比较充分的时间,铁路公共资源能够得到比较充分的利用,可以减少占票浪费运力,同时也便于已持有车票旅客的行程调整,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

具体是,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例如,如果你提前预购了2015年1月16日的车票,那么在2015年1月1日及以前办理退票时是不收退票费的;而此前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都要收取20%的退票费。
此外,延长客票预售期及实行新运行图后,不少旅客对能否买到春运车票十分关注。有网友表示,如果合肥去哈尔滨的车票紧张,那就先买一张硬座票保底,然后再去*同**的卧铺票。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这种做法行不通了。*车票售票系统进行了升级,乘客将无法购买与已购车票行程相冲突的新票。以往乘客先买一张硬座票作为保底的车票,再去*同**的卧铺票或者动车票的做法,今后将无法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