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动车去上海、南京等地须去合肥南站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自11月12日上午11时开通运营后,坐拥众多安徽省“**”的合肥南站高铁站即将迎来新一轮调图。记者12月2日从合肥*车站获悉:12月10日零时起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合肥*车站和合肥南站现运行的列车要进行大幅度变化。调图后,合肥**站客车开行总数达139.5对,其中合肥南站开行列车64对,办理合宁、合武方向高铁动车;合肥*车站开行列车75.5对,以办理普速列车为主,兼办合蚌高铁相关动车组列车。

前往合宁、合武方向动车全部“搬家”南站

*开至深圳、厦门方向的动车

“此次调图的*大特点是合肥南站高铁动车数量增加非常明显。”合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道,“12.10新图突显出合肥南站的重要性。”

据了解,此次调图合肥南站将新增高铁动车114趟,其中合肥南站*次开行至深圳、厦门等方向动车。合肥南至厦门北运行时间9小时26分;合肥南至深圳北运行时间13小时15分。新图实施后,前往合宁、合武方向的动车高铁将全部停靠合肥南站。

合肥南站,调整开行后将成为全高铁动车车站,运行高铁动车组列车128趟。主要分为以下两类:一是新增合肥南站始发终到46趟;二是经停合肥南站(即过路车)82趟(其中跨铁路局运行的74趟、上海局管内8趟)。

合肥站仅保留54趟动车

去蚌埠、北京、长沙等地坐动车还在合肥站

根据合肥**站发布的有关12.10调图资料,记者进行了初步分析。发现此次调图内容较多,对合肥**站管辖的合肥*车站也有较大影响。

合肥*车站将以办理普速列车为主,同时办理前往淮南、蚌埠、济南、北京、长沙等方向的部分高铁动车。

合肥*车站,调整开行后保留部分高铁动车列车,成为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共同运行车站,运行列车共151趟。主要分为以下两类:一是动车组列车54趟,其中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24趟(跨铁路局16趟、上海局管内8趟),直通动车组列车30趟(跨铁路局20趟,上海局管内10趟)。二是普速旅客列车97趟,其中始发终到列车28趟(跨铁路局16趟、上海局管内12趟),直通旅客列车69趟(跨铁路局50趟,上海局管内19趟)。

改签车票只需到候车厅**服务站即可

12.10调图后,合肥南站将成为华东地区四大高铁站之一。为更好的服务旅客,践行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合肥南站传承合肥站明亮雷锋服务站劳模品牌,以“全国劳动模范”刘明亮为**人,主要提供重点旅客服务,失物招领、问询解答等多种便民服务。尤其是该服务站具备了车票改签功能,能够满足旅客改签需要。服务站设置在候车室中心位置,让所有旅客都能醒目地看到。

同时,合肥南站明亮雷锋服务站与合肥站张波服务台、钱云售票导购台互相联动,与上海张庆恒雷锋服务站、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杭州站赵红卫雷锋服务站相互联系,打造长三角高铁车站雷锋服务网络化模式,为重点旅客提供温馨的高铁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