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上涨网购冲击 家居商户扛不住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渐冷,进入到传统的装修淡季,合肥不少家居商家也迎来了一年中生意*冷清的时节。由于季节性的生意清淡,加上日益高涨的租金和电商冲击,不少商户纷纷关门。而这一现象背后,有除了季节因素之外更值得业内担忧的原因——整个家居行业产能过剩,转型成了商户们不得不面临的选择。

反映

知名灯饰商户关门

“*近打算去阿超灯饰家买灯,去了才发现,整个一层楼都关门了。”家住淮矿馥邦**小区的邹先生说,新家的装修即将收尾,他正打算安装灯具,却意外发现早有耳闻的阿超灯饰“倒闭”了。

阿超灯饰是省内颇有名气的灯饰商家,为何突然关门?“上个月就关了。”阿超灯饰所在卖场的客服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阿超灯饰此前已将其他门店整合搬入该卖场,但经营一段时间后,在不久前决定撤场,“*近这几个月,他们家的样品都要在这里特卖处理,估计会打3折左右。”

随后,记者拨通了阿超灯饰董事长宋技超的电话。他告诉记者,阿超灯饰确实已经撤离该卖场,“今年整体行情不是很好,而且房租比较高。”据宋技超介绍,数千平方米门面每月租金达到20多万元。目前,阿超灯饰已整体搬入另一家灯饰城。“一来那边是专门的灯饰城,而且卖场给我们提供的房租政策非常优惠,我们*近就会重新开业。”宋技超说。

探访

租金太高难已承受

记者随后探访发现,市场上不少家居店面已经关门。据了解,这些商户关门的原因包括租金压力太大。有知情人透露,这些商户已经拖欠卖场租金较长时间,*终无奈撤场。

在一家家居卖场的一楼,记者留意到有两三家店面打出“升级改造甩卖”的招牌,但询问店员才知道,“甩卖”是真,“升级改造”只是噱头。因为生意不好难以负担租金的缘故,店家不打算再经营下去。“这两年家具生意不好做,**不开张都是正常的。”经营办公家具的蒋女士无奈地说。

对家居经营户来说,租金成本越来越高。记者大致摸底了合肥部分家居卖场的租金情况,在二环路段,部分卖场非**楼层租金每平方米至少在50至60元。蒋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在一家卖场二楼300多平方米的店面,一个月房租成本就超过2万元,“装修起码要十几万,但经常一整天什么都卖不掉。”

分析

网购冲击分流客源

“从全国来看,楼市整体还不是太好,家居作为下游产业肯定会受到影响。”一位不愿具名的家居界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单从合肥来看,楼市仍有刚性需求,但需求量的增长也赶不上家具市场供应量的增长,“应该说家居业存在一定的产能过剩的情况。”

如果再从办公家具类来看,经营压力就更加大。“现在很多单位都缩减了这方面的预算,所以办公家具这两年特别难做。”蒋女士表示,如果不是开家具厂多年,积累了一些客户的话,单靠经营一家门店,早就被拖垮了。

“雪上加霜”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装修时选择网购,“现在有的网站已经做得很到位了,家具建材这样的大件都可以配送上门安装。”徐先生今年装完95平方米的新家,他告诉记者,他家的所有灯具、五金、卫浴以及部分小件家具都来自网购,而且性价比很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