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消费市场正面临动力转换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消费、文化消费、教育健康养老消费三大新型消费业态将对我省现有的消费市场形成冲击,并有望“*班夺权”成为主角。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处昨日发布报告称:安徽新的消费增长点已经显现。

三大新型消费业态将“*班夺权”

信息消费、文化消费和教育健康养老消费有望成为我省消费市场的新主角。*显而易见的无疑是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等新兴消费快速增长,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处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纳入统计的74家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的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53.8亿元,居中部第二位;同比增长95.3%,比全国高40.5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6个百分点。

此外,我省文化消费初现“井喷”趋势。据初步统计,仅安徽9月份开展的文化惠民消费季就直接带动文化消费2亿元。我省是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的省份之一,随着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转型以及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深,教育、健康、养老等服务消费需求越来越大。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三个行业的服务业企业营收分别增长34.5%、29.7%和17.9%。

住宿餐饮业已**回暖

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处称:从消费结构与主导产品看,当前消费发展正处于动力转换、青黄不接时期,原有的住房、汽车等热点增长受到制约,而且两大市场调整具有长期性、缓慢性、自发性。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已经崭露头角,但新兴信息消费、养老消费、文化、体育等服务消费等领域产业成熟度仍有待挖掘,成为消费需求主要支柱市场仍需时日。

与此同时,与全国相比,安徽消费基本面较好,传统消费业态住宿餐饮业经历相对低谷的调整期后,已**回暖,拉动消费作用明显。
9月末,全省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达8876家,同比净增916家,零售额增长11.4%,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个百分点。餐饮业实现收入568.2亿元,同比增长13.2%,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保持回升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