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有毒品数量大 累犯获无期徒刑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刚出狱不久的查某被警方抓获,并当场被查获甲基***三千余克及其他少量毒品。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1日披露,该院对这起非法持有毒品罪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查某因非法持有毒品数量大,且为再犯、累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悉,今年43岁的查某曾在2002年12月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08年6月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3年9月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

2014年5月28日,刚出狱不久的查某在闸北区场中路附近被警方抓获。警方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一黑色纸袋中查获三千余克甲基***等毒品。

**认为,被告人查某非法持有毒品甲基***3千余克及其他少量毒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数量大,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查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且又曾因犯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过刑,又犯非法持有毒品罪,系再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遂宣判,被告人查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权利**,并处罚金十万元,查获的毒品予以没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