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划定四条林业生态红线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经省人民**同意,省林业厅印发《安徽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2013-2020年》,明确了林业生态体系建设目标和战略任务,*次划定了四条生态红线,稳固生态基础,增加生态容量,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安全**。

《规划》明确,全省生态建设总体布局是:围绕打造生态强省和建设美好安徽,加快推进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大力建设皖北及沿淮平原农区生态屏障、江淮及沿江平原丘陵区城市带生态屏障、皖西大别山区水资源保护生态屏障、皖南山区旅游资源保护生态屏障;着力构建安徽国土生态空间规划体系、重大生态**工程体系、生态产品生产体系、维护生态安全的制度体系和生态文化体系。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5%,森林蓄积量达到2.6亿立方米,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4000亿元,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60%,濒危动植物种保护率达到90%。

《规划》划定四条林业生态红线。一是林地红线:全省林地面积**不低于6645万亩。二是森林红线:全省森林面积不低于6225万亩,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亿立方米,**维护全省生态安全。三是湿地红线:全省湿地面积不少于1560万亩,**维护全省淡水安全。四是物种红线:**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类**增加,已濒危野生动植物全部得到保护,**维护国家物种安全。《规划》强调要制定*严格的林业生态红线管理办法,将林地、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责任制考核,依法保护红线,制定**征占用生态用地项目禁限目录,有效补充生态用地数量,**生态用地资源适度增长。

今后我省将突出开展林业生态红线保护、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森林保育和木材储备、湿地**、物种拯救保护、城市林业建设、美好乡村绿化建设、木本粮油发展、生态文明宣教等重大行动。实施严格的林地保护政策,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支持政策,完善基础设施投入政策,完善金融和税收扶持政策,加大支持林业能力建设。我省森林覆盖率27.53%,自然湿地面积1562万亩。但森林总量不足、分布不均,部分地区特别是丘陵地区仍然缺林少绿,自然湿地和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呈缩减趋势,生态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自2012年我省组织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以来,3年累计完成造林近700万亩,森林资源得到较快增长,林业生态保护力度也得到全面加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