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微信朋友圈潜藏“画皮诈骗”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直到被骗了5000元以后,合肥市民李先生才意外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内,竟然存在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好友。警方提醒,类似“画皮”骗局近期时有发生,市民应该注意分辨真假。

10月19日,李先生玩**的时候,一名关系较好的朋友突然发消息,称想借5000元*。李先生一看该**的头像、名字以及朋友圈发的照片都没错,毫无犹豫地汇了*。

汇完*后,李先生才想起来,这个朋友不是缺*的人,于是就给朋友打了个电话。对方很诧异,自己*近没跟李先生在**上聊过天。此时李先生才发现,**上存在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朋友,除了**账号不同,其他信息**一样。

警方提醒,虽然**账号无法复制,但一般人浏览**的时候,不会注意账号,只会***、昵称和个性签名,“骗子通常先盗取一个**号,然后克隆出一个新号,添加上面的人为好友,再伺机诈骗。 ”

由于骗子没有直接使用被盗的**号,因此无论是**号主人还是受骗者,都很难发现破绽,因此骗子成功率较高,“有些人被盗号了,还一直不知道。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