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乞讨女孩”是个善良的误会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及微博盛传的“百花井乞讨女孩”一事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记者走访未发现该女孩(11月25日本报曾报道)。昨日中午,民警在人民广场附近成功找到女孩。经核查,女孩石某某,6岁,甘肃岷县人,跟随奶奶在外流浪乞讨,未被人拐骗。

“女孩被拐乞讨”刷屏

“这两天在百花井天桥上总看到这个女孩子乞讨,经过一番问话,我确定是被骗的小孩……”上月,**圈和微博不断被这条信息刷屏。

11月24日12时许,记者来到宿州路与寿春路交口百花井人行天桥附近,经过一番寻找,并未发现小女孩。有环卫工人表示,曾在附近见过相似的女孩,后来被人带走。当天,辖区警方暂未接到**。知情人推测,小女孩不像是被拐卖,更像是一名职业乞讨人员。本报也在**时间呼吁,知情人看到女孩请及时**,比发网络求转发有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要心碎啦,为啥要拐孩子?”12月1日21时许,有网友发微博称,刚刚她同事在合肥明光路汽车站,又看见这个被拐的孩子,图片上显示一男子抱着女孩合影,“100%确定这个不是假的,救救可怜的孩子。”博主说。当晚记者与其私信联系,对方一直没有回复。

实为跟着奶奶讨生活

昨日11时20分,一位网友给警方微博发了一条私信称:在百花井附近又看到了那个“被拐乞讨女孩”,民警接到信息后便来到百花井附近寻找,并未找到小女孩。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该网友,请其跟着小女孩,可是在人民广场附近却跟丢了。民警赶赴现场后,经过快速扩大寻找,*终在该广场附近的一条马路边找到了小孩。“12时10分左右,我们到达现场后,小孩是站在一边的。”出警民警告诉记者,一个身穿黑色棉袄的老人坐在地上,手里拿着一个塑料小碗,而小女孩还是穿着相同的衣服,民警询问情况,女孩并不回答。

到底是不是被拐卖?民警将其带回辖区派出所进行核实。买点东西给两人吃了之后,民警通过聊天得知,两人是祖孙关系,并非网上所传“被拐卖”,祖孙俩是职业乞讨人员,来自于甘肃岷县,奶奶60多岁,小女孩6岁,经过与甘肃岷县当地派出所联系,情况属实。“由于家里穷,一直跟在奶奶身边。”民警说,小孩从小便跟在奶奶身边,当询问到何时来合肥,对方却表示只有十几天。“但从微博的时间上看**不止十几天。”民警推测。

遇可疑情况*好直接**

对于这次“乞讨女孩被拐”一事,民警在寻找上花费好一番努力。“这次小女孩被拐的微博,可能是网友臆测的。”民警表示,遇到这种情况选择帮忙是没有错的,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去做,但必须要将情况核实清楚,不能出现虚假信息的传播。“我们在追查微博来源的时候,花了好一番力气。”他说,到*后找不到*初了解情况的人。

为了避免今后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民警提醒市民:发现类似情况后,在核实情况后,取得正确信息,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场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