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街头,数十人撵一个女子为啥?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20时许,合肥市紫石路与玉屏路交口附近,几十人正在追赶一名中年女子。经过200米的追赶,中年女子被前后围堵,*终双方都去了派出所。深夜的街头,一群人为何要追赶一名弱女子?原来,这名女子是一家企业的女老总,追赶她的是企业员工。因为企业出现了资金问题,员工两个月工资被拖欠,他们担心负责人逃跑,便对其进行“贴身保护”。

冲突发生数十工人围堵大门追讨两个月欠薪

事发地点位于合肥市紫石路与玉屏路交口合肥众和恒业蜂窝纸板制品有限公司。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工厂时,发现几十名工人守在工厂大门口,讨要工资。

记者现场看到,工厂伸缩门关闭,只留下旁边一道小门供人进出。除了工厂门口,公司办公楼内,总经理办公室内外也被众多工人把守。据了解,该工厂平时是给一些企业提供包装纸板的,此事发生后,工厂已经停止生产。

工人马女士介绍,公司拖欠一百多员工两个月工资,每人被拖欠工资约4000元。“现在公司的资金出现问题了,我们只能看着总经理,不能让她离开,否则我们的工资找不到人要。”

据工人们介绍,12月1日上午,他们在车间内干活。“突然有人在喊,说公司负责人要跑路了,我们很紧张,都跑了出来。”马女士说,工人们发现公司门口有一辆大货车,办公室内的一些物品被货车拉走了。

这一幕,让工人们再也无心干活。“赶紧要工资,还干啥活?”工人们开始讨要被拖欠两个月的工资。

冲突升级工人担心老总跑路上演“马路赛跑”

当**午,工厂就没人干活了,众多工人等待着负责人答复。“后来张总过来,说12月2日上午会给我们一个答复。”员工王女士说,当天晚上,又有几辆货车停在工厂门口,要拉走公司的物品,工人们再一次紧张起来。

担心公司负责人跑路,众多工人开始对总经理张女士“贴身监视”。

工人不让张女士离开,形影不离地跟着她,闻讯而来的工人也越来越多,将她围住。

工人介绍称,当晚,张总提出离开厂里,去辖区派出所解决此事,随后她和工人们一起步行前往派出所。“在去派出所的路上,张总打电话让司机来接她,半路上她突然跑了起来,想甩掉我们。我们发现不对,赶紧撵上去。”马女士称,有工友骑上电动车追赶,更多工友奔跑追赶,“追了约200米,差点她就被一辆轿车接走了,后来没让她跑掉。”

来到辖区派出所内,几十名工人也形影不离跟着张女士,“我们一夜都没睡,看着她,免得她跑了。”

总部资金链出问题负责人**发薪冲突缓和

昨日早晨,员工们又“护送”张总从派出所返回工厂。该工厂的供货商也赶来索要欠款。记者了解到,该工厂还欠房东不少房租。

昨日上午,记者在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见到了负责人张女士。经过一夜折腾,她略显憔悴。

张女士称,公司总部在青岛,她只是这边的负责人。目前,总公司资金链的确出现了问题。“我们没想过跑路,公司的电脑、空调等都在。”张女士称,门口货车拉东西,是一些员工将宿舍内的东西运走。

张女士称,12月1日晚上,去派出所的路上,她感觉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所以才加快速度,想尽快去派出所,并非要逃跑。“我的自由都受到了限制,从晚上八九点到现在一口饭没吃,我要是想跑,还回来干嘛?”

对于员工的工资,张女士表示,一旦有客户来拉走厂内产品,她就会在**时间为员工发放工资,至于发放工资的具体时间,她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张女士也表示,工厂能不能继续维持下去,也是一个未知数。

昨日中午,记者离开时,公司负责人和员工正在协商此事,辖区劳动监察部门也介入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