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需求调查报告发布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发布《合肥市住房现状和需求调查》报告,其中未来3年内打算买房的市民有27%,1年内准备购房的年龄层集中在80、90后,预期明年房价会下降的被调查者同比增多。

27%受访者打算3年内购房

调查显示,受访者中住房自有率为66%,其中市区户籍人口78%,外来常住人口53%。从年龄来看,市区户籍人口中,1970年代出生的市民住房自有率*高,为91%;外来常住人口中,1960年代出生的市民住房自有率*高,为83%。

市区户籍人口中,1990年代出生的市民在未来3年内打算买房的比率*高,为35%,其中1年内购房的为5%。外来常住人口中,1970年代出生市民欲购房人数*多,占比33%。
1年内买房比例*高的是1980年代出生外来市民,达7%。

整体受访者中,27%打算未来3年购房,主要原因依次为准备结婚、改善住房条件、让自己有归属感,也有7%的购房者是为了投资增值。

四成人认为明年房价会上涨

报告显示,受访者中,认为未来房价下降的受访者占23%,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认为未来1年住房价格上涨的人数占比43%,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

不过,成交量的回升和价格的上升,也是阶段性特点。合肥家园网数据显示,11月合肥住宅备案9102套,为下半年来*高。而合肥365地产家居网数据表明,11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8109.07元/㎡,*次超过8100元。另外,受访者中,愿意购买全装修住宅的占22%,愿意购买高度智能化住宅的占比31%。

**称合肥楼市已开始回暖

报告数据说明啥?昨日,记者采访了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开。

27%的未来3年购房人数比例,在**开看来已不少。他说,按合肥市390万常住人口算,约有130万户左右,也有30-40万套,而按1年内6%购房(一般认为是刚需,2012年*
高曾 达13%)比例来算,也有近8万套,说明合肥楼市已开始回暖。针对房价,**开分析,预期房价下降人数增加,说明购房者对未来市场不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