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投资人眼中的创业规则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年轻团队的投资价值和风险。我主要想讲三个方面的内容。

**:25岁和52岁

美国的创业者普遍是非常年轻的,都是20岁进行互联网创业。相对来讲,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所以说,30岁创业的确是一个**年龄。但从中国、美国的创业年龄来看,到底有什么差异?中国比美国的创业年龄稍微晚几岁,很大的问题是我觉得是创新度的问题,美国在很大程度上讲是原生态的技术创新。因此,从斯坦福等大学出来,很年轻的就会有很多新的想法,而中国,有很多社会和商业模式的机会,这种机会需要一些经验,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中国的创业者比美国创业者平均年龄大一点可以理解。

还有是创业生态的问题。中国创业生态在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中,十年前是一个戈壁地带,现在已经好很多,但是这方面其实跟美国比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不管年龄大还是小,我们讲这个都没有错,25岁创业,永远比52岁的时候创业要好。

第二:时代的背景

在中、美两边跑,我个人的感觉是中国的机会其实比美国还是要多,因为美国大部分创新还是在硅谷一个很小的地方,而在中国创业还是分布非常广的。大家看过这个书《Outliers》,有一个观点,要生在合适的地方,合适的时候,而现在你生在中国是一个合适的时代。

为什么这么讲,因为中国和美国的区别,在于如果把科技产业和传统产业放在一起看的话,美国像是一个披萨饼,也就是传统产业和上面的硅谷创新,大家互相不搭界,你做你的大数据,我做我的传统,而在这个过程中,科技对传统产业的渗透、改造和**、**,程度不一样。雷军老师讲,做什么事都要在一个风口上,其实这个时代,中国是一个风口,因为中国很多行业越来越开放,很多行业还是不成熟,这个时代是*好的时代,在中国做一个创业公司,肯定是要比其他国家要好的多,快的多,因为这背后有一个很大的社会产业链变革的机会。

第三:创业的挑战和优势

在讲创业的挑战和机会之前,我先讲三个规则(rule)。

**个叫possible rule,成功=失败。什么意思呢?就是大家都知道,有这样一个统计,大概从2003年到13年,大概投了9000到1万家公司,在美国两个板上市的公司大概是80多家公司,成功的有15~20家公司,所以成功的概率有多高?凤毛麟角。无论是创业还是投资成功的概率,还不如打麻将。所以应该知道,创业,失败是常态,成功是一个非常态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