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父箴言:在创业之前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有孩子的一个好处就是当你想给别人建议的时候,你就会问自己「我会怎么跟自己的孩子说?」我的孩子还很小,但是我可以想象,如果他们上大学选了这门课我会怎么跟他们讲创业,于是乎,下面的内容就是我要讲你们听的。

创业是非常违反直觉的(counterintuitive),我也不确定为什么。或是只是因为有关创业的知识并没有渗透进我们的文化中。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开公司创业是一件不能够靠直觉来进行的任务。

这就好像是滑雪,当你**次滑雪的时候,想要减速,直觉会告诉你向后倾斜,但是在滑雪的时候向后倾斜会加快下滑速度,使其失控。所以滑雪教学的一部分就是学会抑制这种冲动。*后你学会了滑雪,但是一开始要下一些功夫。在滑下山坡之前,需要记住一系列的东西。

创业就像滑雪一样不自然,所以创业之前也有一个相似的需要记住的列表。在本文中,我将告诉你其中的**部分,即在你准备开公司创业之前需要记住的内容。

违反直觉

**件事以前我就提到过:创业太怪了,如果你相信自己的直觉,会犯很多错误。如果你只知道创业,在下手之前*好先停一下。

在创办 YC 时,我开玩笑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告诉创始人他们会忽略的事情。这是真的,YC 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中,YC 合伙人警告过他们以后会犯的错误,有些创始人忽略了这些问题,第二年回来后告诉我们「我真希望当时听了你们的话。」

为什么创业企业创始人忽略了合伙人给的建议?这就是违反直觉的表现:他们会否定合伙人给的教导。有些建议看起来是错的,所以你的**个冲动就是忽略这些建议。实际上,我的玩笑话不仅仅是在说 YC 的企业,也包括其他企业。如果创始人的直觉给他们正确的答案,他们就不需要我们的辅导了。你需要的是其他人给的意见足以吓到你。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滑雪教练,但是却没有那么多跑步教练的原因。

不过,你可以用直觉来相信人。事实上,创始人*常犯的错误中有一条就是对别人不够信任。他们和一群看上去很厉害的人打交道,但是对这些人他们却有顾虑。所以,之后如果出现了问题,他们就会说:「我就知道这个人有问题,但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厉害所以我当时就忽略了。」

如果你准备和某人打交道,对方可能是联合创始人、员工、投资者或者收购方,如果你觉得他们心怀不轨,那么这时就要相信你的直觉。如果你觉得一个人油腔滑调、虚与委蛇,或者干脆就是个不正常的人,千万不要忽略这些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