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黄金时代,小鲜肉需顺风而行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张联华:未来伟大的公司,来源于校园创业

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硅谷,我发现我们的创业者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看全世界那些伟大的公司不管是Facebook还是twitter,还是Google还是一些其他的公司,他们都是来自于大学,他们都是学生。我在硅谷看很多那些令人很兴奋的项目,他们就是学生在做,但是在中国我周围的圈子,他们都是职业创业者,他们都是有经验的创业者,他们都是有愿景、有方**的创业者,可如果全世界*好的创新公司、*伟大的公司都不是来自这样的一个圈子:每天都讨论各种商业模式、讨论市场、讨论**模式的圈子。

有时候我会在想未来的那些伟大的公司真的会从我们这样的一群人出来么?我相信会有一些很好的公司,但是我觉得从概率角度来讲,那些伟大的公司,那些真正能够激发人创业的公司,很可能并不来源于我们这样一群人,他们更可能来自于那些大学生。我非常认同新东方的王强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我们都老了,虽然看上去还算年轻,但实际上已经老朽,所以我们今天是不是能做一些事情,能够让这些大学生有更好的创业想法,或是为他们提供帮助。

关于创业这件事,我想通过i黑马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认为创业的时候*重要的事情:

**:创业没有模式可循。我们说小米成功了,小米今天大概有几百亿的市值,它的手机的销量是很大的,我们看到很多关于他的机制、口碑、参与感的内容。我们开始学习小米的模式,我们身边所有的人都在谈论小米的模式。但是在经济学里,我记得是波得里亚曾经讲过这样一句话,一件事情一旦成为模式,它就过时了。我们今天对小米的各种判断都是基于小米已经成功了的结果,所以这一点是很危险的。其实,真正的创业它是没有模式可循的,创业成功的前提,是你有一个好的项目,一个基于大众兴趣的一个***,所以创业*重要的并不是模式,而是你对用户的理解和把握。

第二:专业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样去设计你的股权结构,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专业问题,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也很简单,你只要去找一个律师就好他可以在三分钟之内就给你解决这个问题,那包括说市场营销怎么做,包括电商怎么做,这些专业的知识实际上是很容易解决的,所以创业*需要解决的就是产品的问题,其他的都可以通过别的途径很简单的就解决。

第三点:合理的利用大学生的弹性时间。我知道大学生创业的时候他的时间是非常弹性的,它会影响到你组建团队,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的不确定,所以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自哪里都会遇到问题,而**人就是知道怎样在这种不确定下获益,我怎么去利用时间的不确定性去获益,怎样利用大家的兴趣去改变这个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