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经商者应具备的6个核心能力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不认识 Mark Cuban 的人,他是 NBA 达拉斯小牛队现任的**。但在电视上看过这位小牛头号球迷的人,你或许不知道,在还没买下小牛队之前,Cuban 曾经也是一位网络创业者。

在我们那个年代,他创办了 Broadcast。com,当年*成功网路影音串流平台之一,YouTube 之前的 YouTube、Hulu 之前的 Hulu。1999 年,在 Web 1.0 的高峰,Cuban 以 56 亿美金的天价把 Broadcast。com 卖给了 Yahoo,远比 Google 买下 YouTube 的金额还高上 3.5 倍,自己入袋超过 10 亿美金,也因此才有*把小牛队买下来。(他在 2000 年花了 2.85 亿美金买下小牛多数股权)

Mark 也是一个相当活跃敢言的博主,从 2004 年开始经营他的 Blog Maverick, 至今发表超过 900 篇文章。在*新的一篇 The 6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to be Great in Business,Cuban 提出了他心目中“伟大的经商者”应该具备的六个核心能力,相当值得各位创业 CEO 参考。以下用 Cuban 小标,附上我自己的心得与大家分享。

1、 Know how to sell

销售不是叫卖,销售是促成实际价值的交换,追求的是长期双赢。知道如何销售,代表知道对方的需求与渴望、预算,以及时间表,能够用对方的语言告诉他为什么你是对的人,也能够让交易过程非常愉悦。

2、 Put yourself in the shoes of your customer

几乎每个人都是*立的存在,因此当一个客人在做决定之前,往往必须考量另一半、父母、子女、**、同事、采购、财务、金管会、NCC 等等 Stakeholders 的需求,以及这个决定会造成的连锁反应。因此,**的业务会把自己放在客人的位置,真的去了解他面对的人情、压力、办公室**、**风险,并且帮他找出*圆满的方案。能够帮助合作伙伴、协力厂商更成功,那你自己也会更成功。

3、 Know as much as you can about technology

苹果这家公司并不拥有其他公司拥有的资源 (注),因此我们精挑细选哪些科技骏马值得一骑,我们找的是拥有未来且正在往上的技术。不同的科技会走过生生不息的循环,他们都有春天、夏天、秋天,然后进到坟墓。如果聪明的选择,你会省下极大的功夫,相较于试图做每件事情。

─ Steve Jobs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日,新**不断随着 Paradigm Shifts 崛起,而既得利益者的地位也不断受到新平台的颠覆——即使 10 年前如日中天的微软、Intel,在行动崛起的新世界中也变得无关紧要,这就是科技的颠覆力量。因此在这个时代,我们必须广泛的去了解科技的演进,时时更新自己,去尝试,并且聪明的选择何时该投入时间深入研究某些技术与领域,才有机会让自己的组织在对的时间,抓住对的技术,成为趁势而起的少数,而不是被颠覆、淹没的多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