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立的公司如何聘请顶级工程师?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近毕业的学生来说,美国的就业市场依旧不太理想,即使是法学院的高材生想要进入知名公司的大门都很困难。但是对于程序员来说,情况要好很多,在软件行业,很多时候情况是有10个职位空缺,但是只有8个合适的候选人。

尤其是湾区,所有的**科技公司都在寻找*好的人才,竞争非常的激烈。在软件行业里,没有失业率这样的说法,所以很多公司需要从对手公司挖人过来。像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为了*夺人才储备了大量的资金,这样的局面让新创公司感到很大的问题。

即使是新手程序员的价格也不会便宜,很多只有Codecademy 这样培训机构的证书,而没有正式开发经验的年轻程序员的起薪就能达到10万美元,还不算上其他的福利和股票期权等。

而对于这个问题,科技公司的猎头也不能解决问题,因为他们会鼓励工程师跳槽,这样他们才能获得猎头佣金,每笔佣金会达到1.2万美元。

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新创公司如何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吸引到*好的软件工程师呢,下面就是一些可以尝试的方法:

提前几个月准备,避免紧急的招聘

因为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很大,所以很多时候满足一个职位要求的应聘者会有很多,所以不要招聘一个不符合要求的候选人,也不要陷入对某个人的巧夺战之中,你要给自己充足的时间,我们发现*好提前准备6个月的时间,然后在决定*后的人选,这样的时间余量才能让你以某个合适的薪水,找到一个满足要求的人才。

用科技手段找到潜在的人才

*好不要找职业猎头,因为猎头们办事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而不是满足客户的需求。相比之下,我们认为一些在线的工具,反而会有比较好的效果,比如AngelList,它上面有一个免费的工作匹配服务,可以把有需求的科技公司和科技人才进行匹配。另外,还可以使用WhiteTruffle,这是一个付费的服务,同样可以自动匹配有某种技能的人才和需要这种技能的雇主。有了这些工具,你就可以省去很多时间,避免浪费时间在浏览很多不合格的候选人身上。

向候选人说明为什么应该选择你们而不是大型的科技公司

虽然你的新创公司不能提供超高的薪水,也没有美味的免费食物和健身房,但是你还是有机会让求职者认为你们有比谷歌更好的地方。比如在新创公司,***能够成为一款产品的负责人,他会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不是在大公司里众多的程序员中的一个。比如我们*新的一位程序员表示,在这里我的工作很有突破,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工作对于客户的直接影响。另外,每天都在学习新的技能,还能和公司的**层直接接触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