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的异军突起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一、宠物店市场分析

1、**宠物行业现状分析

宠物店在发达国家里作为产业已经有一二**的历史,形成了繁育、训练、用品用具、医疗、医药、贸易的产业链。不仅在管理上法规严谨、责任明确,**和宠物组织相互配合,而且宠物业的发展在系统化和规范化下运行,形成了国民经济的一部分。在国外,"宠物经济"是一个庞大的产业。2001年,宠物为美国经济**了276亿美元的消费,美国每年仅宠物保险业收入就高达40亿美元;在瑞典,甚至有57%的养狗者为自己的爱犬购买了宠物保险;德国的年国民收入的17%来自犬业;在澳大利亚,宠物行业拥有3万多名员工,并**出近6%的国内生产总值……

**宠物市场已经逐步成熟,养宠物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实力,社会发达的一种标志。世界宠物经济的迅猛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的急速发展,并逐步规范、标准化、**化。宠物的数量、宠物经济获得利益逐年快速上升。人们对宠物的溺爱促使宠物用品销售和宠物服务行业逐渐成长壮大,宠物经济、宠物食品销售、宠物用品、宠物美容店、宠物医院等新兴产业相继产生迅速成长起来,宠物市场日趋旺盛。以宠物食品为例,北美(以美国为主)是所有宠物食品*大的地区消费市场,更占有绝大部分销售份额西欧是所有其它类宠物食品的主要消费市场,同时是狗粮和猫粮消费的第二大市场。其中美国和日本在宠物经济上的发展尤为突出。

2、我国宠物行业现状分析

宠物店在国内的前景也是非常可喜。中国有十三亿人口,而且自古就有着圈养宠物的传统,据保守估计,我国目前至少有1亿只宠物,宠物经济的市场潜力至少可达150亿元人民币,在这个*大的市场中,宠物养殖业尤其是犬养殖业是相当关键的一环。在中国,目前犬类产业的规范化道路只是处于起步阶段,犬的作用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开发,即使在宠物市场,目前也只是刚刚开始发展,但我国养犬业已成为了一个行业,在数量上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犬业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发展。但是中国宠物市场目前的发展水平还没有在真正意义上与世界接轨,我国的犬业发展至今还没有建立一个**化和标准化的平台支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在中国,宠物也逐渐成为人们越来越密切的伴侣。无论是狗、猫、鸟,还是鱼或龟,这些往日看家护院、供人娱乐的小动物,开始成为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环境中,宠物的可爱活泼为正处于紧张的现代生活中的人类派遣孤*、增加情趣、缓解压力。经过专门训练的犬,不仅可以充当家庭伴侣型的宠物,还可以开发各种各样的工作潜力。

二、宠物店主要**方式

1、宠物交易

宠物交易作为宠物店*基础的**方式,从刚开始的平民化开始向多样化和**化方向发展。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宠物店的宠物也大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品种,而这与宠物的市场价值也是有关的。名贵宠物大多来自国外,一般人很难获取,所以能够找到合适的宠物商渠道将能够保留客观的利润空间。

2、宠物寄养

人们由于工作或生活的其他原因无法**对宠物全天候的照顾,宠物往往生活自理能力有限,这就打造了宠物寄养的市场。宠物寄养可以分为常规性和特殊性两种,常规性寄养一般是指人们由于上班原因将宠物以天为单位寄养在宠物店,早上将宠物交给宠物店,期间宠物店需要提供宠物的饮食和日常护理,晚上再由主人带回家,这样的寄养方式一般有简易性、规律性、稳定性的特点,价格也不是很高,大概在二三十元不等,是一种比较稳定的**方式。特殊性寄养一般是指由于主人有事需要离开一段时间而将宠物全天候地寄养在宠物店,比如主人旅游度假、出差等原因,而此时宠物店除了需要提供宠物的饮食以外还要照顾宠物的日常活动,**宠物的卫生健康等。这种寄养方式具有临时性、突发性、繁复性的特点,当然这类寄养的收费也是要高一些的,一般在五十到一百元每天不等,可以在短时间内赚到一笔不菲的寄养费。

3、宠物用品

对于宠物主人来说,宠物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一日三餐自然是少不了的,还有各种各样宠物玩具也应运而生。以狗粮为例,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价格不等,因为狗种不同,其需要的狗粮数量也是不一样的。但无疑宠物食品是一笔不算小的开销,特别是一些名贵宠物所吃的食品大多是进口的,更是价格不菲。抓住宠物主人的高消费水平和对宠物的溺爱心理,自然宠物用品的利润空间也是很有保障的,单纯的卖宠物用品一般可以**30%以上的利润率,当然你也可以降低利润率来吸引客户,以带动店内其他服务的消费。

4、宠物培训

人们养宠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休闲娱乐,他们希望宠物可以在主人下班的时候在家等自己,在主人烦恼的时候听自己倾诉,在主人无聊的时候陪自己逗乐,更多的时候还想开发一下宠物的潜力。为了更好地跟宠物交流,人们希望自己的宠物能够更加乖巧、更加机智、多才多艺,这也就催生了宠物培训。宠物培训一般会包括基本的生活习惯培训,比如上洗手间;与人互动的培训,比如理解口令;*特技能的培训,比如后空翻等。当然,随着培训难度的增加,培训的费用也从几百元增长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而很多宠物主人也是愿意为宠物一掷千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