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一个想法变成靠谱的创业项目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文浩一开始想做的是家居产品,后来改做蛋糕,演变过程可以让大家了解到,一个不靠谱的创业项目想法如何变成一个靠谱的创业项目。

大部分的创业想法一开始都是十分不靠谱的,都是满怀对理想中的未来充满憧憬,觉得所有人未来应该是这样,客户对这个需求庞大甚至超出预估值,自己找到了新蓝海,自己在改变世界,那么理想与现实差距到底有多大呢?这次我把朋友的一个创业想法的演变过程展现给大家看看,这样可以让大家看到更多细节,可以更清晰地了解一个不靠谱的创业项目想法如何变成一个靠谱的创业项目。

文浩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看到刘子骏创办的小猫家网站后认识的,他加了我在网站上留下的QQ号与我交流他的创业计划。文浩之前是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机构工作,是项目组的经理,虽然待遇还可以,但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要对着一大堆渺无生趣的数字,然而他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所以他开始计划起自己的创业项目,当他看到小猫家的网站后觉得这很符合他创业的风格,所以主动与我交流,并约我出来面谈。

我有一个想法

在他朋友的酒吧里,文浩拿出iphone手机给我展示了一些国外知名的创意家具品牌,还有一些做创意家居概念设计师做的作品,他说他有一个想法,想创办一家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创意家居公司,并且联系了一些国外的设计师可以帮忙做家具的设计,希望可以打造出国内知名的家具品牌出来,然后问我觉得怎么样。其实我做小猫家也是因为对创意家具产品有浓厚的兴趣才创办的,文浩的想法跟我的兴趣点很合拍,所以我很赞赏他的创业项目。不过这次见面我们也只是闲聊了一些家居网站和家居款式,没有聊到具体如何开展如何经营等问题。

接下来的几次我们都是约在这家酒吧里聊,但是聊了好几次之后我发现每次跟文浩聊的很多都是行业趋势,行业动态和概念性的东西,没有聊到具体应该如何把想法实现的层面上。所以有一晚我就跟文浩说,这样聊下去是不会有结果的,我们应该聊的是如何把想法落实到行动上,这样我们的交流才有意义,否则我们的思路一直在场外跑,这不会有任何进展的。当时我们是在聊的很开心的情况下,突然被我杀出这句话,文浩立刻被震惊到了。其实在当时聊天的过程中,我大概知道文浩一直有一些顾虑,家具不像快消品,买了一次可能要很久很久才会买第二次,所以用户黏性和用户的边际价值不会很大,这样是很难形成规模式的增长。而且生产能力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综合各种原因让文浩开始犹豫不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