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员工的存在感,

照顾到了吗

有一个这样的段子:每天上午十一点钟,**气宇轩昂地走进办公区,望着八点半就开始埋头苦干的员工说:年年轻轻的怎么都跟没睡醒似的?都打起精神来。

这是**的存在感,员工近三个小时的工作被忽视了。

在一个创业团队里,如果忽视了团队的力量,小伙伴可能在内心里面反复地问:还能不能一起快乐地玩了?

我是一名员工,从我的角度思考,一个创业公司也许不能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但必须有清晰的成长方向,有宽阔的平台,有让人愿意为之付出的产品和市场。在这样的公司里,大家一起努力,每个人的价值能被充分地发现和认可,他的存在感就会非常强,愿意以公司主人的姿态努力工作。

我的一位朋友三个月前注册了一个网络公司。在招聘员工时他明确表示,所有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的人,都可以拿到公司的期权。朋友说,当**的感觉很差,整天小心翼翼地维系公司、维系员工,其实自己才是公司的**员工,是在给他们打工的。自己所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让大家有存在感。

与创业伙伴

分享公司红利

我看到一份资料,我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在逐年缩短,只有2.5年。多数的小型创业公司在重复着一年起步、二年稳定、三年倒闭的宿命,能做大做强的****。

许多创业公司在*了*后,创始人或者创始人团队会失去当初的**,小富即安,忽视对市场的分析和对自身产品的改进,期望每年都可以把相同的产品卖给同一批客户**,而这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创始人失去**,员工丧失**的速度可能更快。要知道多数的创业公司中,员工只是流水的兵,愿意和公司同进退的员工,几乎没有。

为什么?员工没有分享到公司发展带来的*大红利。不愿意分享,恰恰是中小创业公司的通病。创业公司想要做大,势必留下更多的利润去发展,同时严格控制运营成本。但成本意识太强,甚至斤斤计较,小伙伴们感觉到被“盘剥”,适得其反。

创业公司一定要学会跟团队分享红利。这份红利是大家共同努力后*来的。适当的分红,完成目标后不吝*财的犒赏,一定是公司前行的*大动力,而不是成本增加的借口。

需要一个有足够

想象空间的故事

创业公司都要经过一个相对艰苦的阶段,这个阶段团队的意志力非常强,大家可以在待遇低、条件差、不被市场认可的氛围中一步一步往前走。

这个阶段,leader(创始人)靠什么去激励大家?靠一个有想象空间的故事。这个故事中,每个人都有角色,有将军带兵冲杀,有后勤部长供给粮草,有装备部长研发产品。在这个故事中,只要大家努力,按照设定的轨迹走,一定可以通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在隧道的那一头有明亮且不刺目的光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