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应该注意的十个问题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1、单兵作战或合伙人太多

创业是有压力的,没有人擅长每件事。为了避免筋疲力尽,你需要一个共**始人,或者顾问来分担工作负担并且彼此依靠。让其他人帮助你,你会更加富有成效,此外,也有更多的*可以用于企业。

创业会占据大量的时间,所以被困在你的办工作是非常正常的。但是你需要和其他人有交互,参加富有成效的会议,让你企业前进。没有一个人可以一个人创业。

和四个好朋友创业看起来是不错的想法。但这意味着在曾经募集一轮之前,你只有25%的公司。此外,这是困难的让4个人发号施令,而且如果每个人没有平等权利,这也是令人沮丧的。很多有很多创始人的创业企业会慢慢减少到只有一个主要的创始人。Facebook、Quora、Foursquare都是这样的。

2、过早得到*额投资

自食其力地创业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准确地说应该是煎熬,没有人愿意看见自己的存款日渐减少。但是你如果依靠外部投资人来承担所有风险,这会使创始人对于成本漫不经心,对梦想的渴望也会渐渐减退,这也会让他们在未来退出时,没有多少收获。

如果你开始以自己的实力创业,你会努力证实这个商业模式,也不需要在董事会的压力下,或者投资人不停的轰炸下找到方向。一旦你是自营企业,你会从投资人那里得到更好的条件。如果没有局外人控制你的企业,你能在你想的时候退出,而且也不用担心在你创业企业的特权阶层的某人会解雇你。

如果你没有至少5万美元的存款,而且你不在一个你可以冒险的生活阶段,你就不应该进行创业。

3、过度重视圈子,忽视工作

在创业企业中,有大量的社交活动和聚会,这会导致有太多社会活动,而没有时间工作。

面对交际和工作的时候,要谋求平衡。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创业**年会有做不完的工作,不断地推进、优化产品。

如果过多地参加社交活动,一来耽误了很多工作的时间,二来给创业团队带来消极的影响,他们会抱怨:公司有做不完的事,我们都在加班,你居然出去吃喝玩乐。

也许对你来说,社交本身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也很辛苦,但是你得想清楚对于一个产品还未成型的公司来说,这样的社交活动有没有必要。

4、过早过多地注重媒体宣传

如果你是在寻找媒体的创业企业,*先你需要问自己,“为什么?”你为什么需要媒体?你真的准备好见媒体了?一篇文章能帮助你实现什么?

如果你想媒体能让你在员工和朋友面前看起来更酷,你可能不应该找媒体。如果你只是想找客户,这样带来的增长也是短暂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