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戈文:给创业者的10点忠告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19日,IDG创始人、创业邦顾问麦戈文先生因病逝世。但作为中国VC的一位引路人,他在投资、创业方面也留下了很多有价值的内容。小编整理出麦戈文先生对创业者的十点忠告,希望能给更多的中国创业公司带来益处。

(1)以用户为中心。认真倾听用户,通过满足用户的需求来帮助用户获得成功。(这一点知易行难)

(2)聚焦未来,不要留恋过去。把精力放在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上。

(3)永远不要忘了向你身边的人学习,无论是你的同事、客户还是其它的人。

(4)任何事情都能改进,世界上*大的空间就是创新的空间。

(5)全力找到***、*聪明的人。不要干涉他们,放手让他们去服务好用户。

(6)业务单元的规模不能大,管理不能“集中”,这样才能更贴近用户。

(7)与客户、员工、投资人和朋友建立并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8)永远不要说竞争对手的坏话,聚焦在自己的业务和对用户的**上。

(9)**化思考,本土化执行。聘用有当地知识和经验的本地人才,他们的表现肯定会超过外来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