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要了解到的创业的本质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之前,每个人可能都有相同或者相似的经历,枯燥的工作、微薄的收入、不断重复的机械劳动、看得见的未来、日益增加的生存压力、不断加重的生活负担,这些外在因素在不断激发我们内心深处创业的野心。我们对自己说,是时候要改变了,必须走上创业的道路,我们不想碌碌无为、终其一生,我们不想在自己年老的时候懊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在年轻的时候拼命一搏,只有创业才能改变命运,尤其是*丝的命运。

但是,创业为什么这么难?创业的本质又是什么?

在我看来,这个世界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人本身,一部分是商品,维持人与商品的媒介是货币,也就是*,每个人的存在都是为了满足其它人的需求而存在的。创业的本质就是**,创业者要从零开始去**一种商品或者服务,满足人本身现有的或者未有的需求,并且销售这种商品,来获取相应的**,实现自己的价值。创业者要依靠自己的劳动去**并满足人的需求,去实现社会**的增加。创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合法的以自己的劳动****的创业者都是*可爱的人,不论你是*时髦的互联网创业者,还是在夜市摆地摊的小贩,你都是*受尊敬的人。

那么当我们决定创业时,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创业方向?应该从事什么样的行业?具体开发什么样的产品呢?

现在在微博上、各类书籍中有太多关于创业的文章,这些都会从各个方面阐述创业的利和弊,还有酸甜苦辣的煎熬、地狱与天堂的磨练。****有限,在此我不过分阐述,我和大多数人的观点一样,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这样成功的几率会大些,失败的可能会小些,自己前期的工作积累,都是为自己创业做铺垫,而不是再重新从空白去**。当然,创业的成功是多种因素构成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的。

现在**在民营企业方面还有太多的限制和不如意,但相比三十多年前改革开放前,这已经是*好的年代。商业在复苏,市场在不断调节,创业者活跃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现代媒体的发达、资本市场的活跃,刺激着一批又一批的勇士投身创业事业中,鹰击长空试比高,看*终谁能*领风骚。但同时,我也相信,很多人会犯和我一样的错误,自以为是、目标过大、眼高手低、准备不足等。

我们现在处在一个资讯非常发达的时代,尤其是媒体,不断传递着*新的创业信息,而媒体的聚焦点大多数放在了以互联网为核心的TMT等新兴行业,创业的概念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局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