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得到投资先回答这10个问题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认为读读稿子就能说服你的投资者的话,那么你跟其他人也没什么两样了。以下就是一个投资人会当面问创业者的问题(至少是其中一部分问题):

1、你创业的原因是什么?

你的动力是什么?我必须搞明白创业者创办这个公司的原因,因为我感觉好像很多人是为了一个错误的原因而开始创业的,或者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必须确认他们是有经过深思熟虑的。

2、如何证明你的公司是有市场的?

我相信精益流程,并且希望创业者能把它应用在**市场当中。他们是否曾找过使用者或者潜在客户,了解用户的想法?创业者只是单单在推销他的愿景(好的愿景固然很重要!),还是他们同时已经有一个完整的实现计划了?

3、什么让你睡不着觉?

我必须了解创业者在担心什么,以及更重要的是,他们现在*优先考虑的是什么。他们现在关注的事情是正确的么,还是只是瞎忙活?每当我问到这个问题,创业者都笑了。前几天,我得到的一个回答是:“我担心所有东西。”我知道创业艰难。所以问这个问题的一部分原因呢,是想缓和一下气氛然后让谈话可以更融洽些。

4、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创业者仍需要事先拟好计划。我尤其想知道投创业当下的计划(也就是**后的 3-6 个月之内),这可以让我了解创业者对于任务和困难是否有事先做好准备。“拼命干呀”可不是我要的答案(即使通常来讲在**以后往往需要拼命干活)。我想要的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更合理以及更有逻辑策略的答案。

5、你接下来想雇什么样的人呢?

在大多数情况下,因为我的天使投资往往是早期就介入的,创业者普遍缺乏的是技术人员。但偶尔也会有人告诉我,他们打算马上雇一些市场或销售人员(在初创的公司里这通常是一个危险信号)。我也很好奇他们究竟想雇多少人,这可以让我知道他们是否有正确的预算概念(因为人力成本永远是*大的成本)。

6、你认为*大风险在哪里?

这问题类似于问题 3,我想知道的是创业者对他们产品的市场有多少了解。我也想知道创业者打算怎么应对这个风险。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很简单:面对这个难题,你会怎么做呢?

7、你的竞争对手是谁?

我没有给自己限定过投资的领域,所以我有机会听到来自很多领域的推介。我可能不太了解某个市场,但我需要创业者充分了解这个市场,这对我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如果创业者回避竞争对手这个问题,我会很遗憾,我只能假设他已经有很多竞争对手了,并在此前提下决定是否投资。创业者不需要过分担心竞争对手的问题,但他们需要证明(至少在口头上!),他们和竞争对手有所不同。我一直在寻找和挖掘有特长的公司,至少是有潜力的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