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农业应注意的关键点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除去一些**裸的圈地运动和理想主义的“自留地”行为,农业投资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隐约模糊。到底投资人看不看好农业?到底农业人该不该等待投资人的垂青?“嘴巴说爱不是真的爱,心里爱那才是真的爱”。

“如果你迫切需要被投资,你已经输了大半”

品牌农业**后台有很多朋友告诉我,自己有一个**农业创业计划,问是否可以帮助介绍投资人。我有些建议想先给他们。

资本是逐利的,更是理性的。没有谁会为了别人的一个梦想,特别是一个虚无缥缈的看起来有些理想主义的想法去投资。只有两种除非:**种,除非他是你的亲人,无条件地支持你;第二种,除非你这个人或者团队真的是牛逼得不行,类似于松鼠老爹,有成功案例自然受到资本的青睐。

除此之外,只能自己先想办法。

一个成功的模式一定是被资本追逐的,而不是追逐着资本。就像一个被追的女孩会有更高的身价。

所以,建立你的商业模式的**步目标:没有投资我也能活得很好!

“农业虽有社会效益,但资本只关注经济效益”

我接触的所有农业企业,从刚毕业想创业的大学生到绿城这样投资农业的大佬,都表达了同一个观点。就是在食品安全危机的今天,想为社会尽点责任!

的确,有机农业也好,生态农业也好,其实现的不单单是企业的**目标,而且带动的是整个社会的绿色革命、价值反思。但资本*终是要奔着回报收益去的,耐不住**的寂寞。

杭州的生鲜宅配行业,不断地上演经理人因与投资人矛盾出走的故事,我想背后一定有经济利益与理想主义的矛盾在作怪吧。

所以,所以无须一厢情愿。在争取投资的道路上,我认为在商言商是*纯粹也是*好的办法,谈理想那在人跟人的心理认同上起作用,商业问题还是以经济利益为核心。

“资本对农业项目,*关心两个问题:资源和风险!”

别忘了,农业归根究底是资源密集型行业。其资源包括三个部分: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人力资源。

如果把项目看做是一串项链,资源是*为贵重的珠子,人是穿起珠子的线,商业模式是审美的搭配。

资源决定了项目的****性!商业模式决定了项目的长远发展性!

农产品和农业延伸服务都是建立在*特的土地资源和地上设备之上的。

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中国的农产品因为这两个因素的交织而变得缤纷多彩!

1)自然资源。“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个道理,做农业的一定知道。自然环境属性决定了农产品品质的根本,而农产品的差异化甚至*有性基本由自然环境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