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上马 送一程让创业者羽翼更丰满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年内发放创业贷款13亿元,带动就业8万人。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说,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部门要做的就是“扶上马,送一程”,帮助他们羽翼丰满,冲向蓝天,再回过头来带动就业。

培训基地为大学生

提供创业平台

西安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我市认定的三家创业培训基地中的一家,王宇强是这家学校的负责人,也是西安一家药品连锁企业的老总。他说,20年前,自己就像现在参加培训的年轻人一样,渴望着成功。

王宇强1993年大学毕业,借*开办了一家广告公司,后又涉足航空维修行业,创业过程中他获得过*大的成功,在上世纪90年代就拥有了90万元买来的小轿车;也经历过失败,曾经为了省*而专挑辣的东西吃,“因为能多吃几个饼,吃饱肚子。”*终转型进入医药销售行业,现在王宇强的公司在西安有100多家连锁店,年销售额几个亿。

他说自己的成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近些年,他了解到西安对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创业有很多政策扶持。为了帮助更多人走上创业之路,并能创业成功,他在团市委的支持下,通过市人社局审批创办了西安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还成立了由企业负责人、大学教授、律师等108人组成的**志愿团,免费为创业大学生讲授创业知识、宣传相关政策、讲述创业经验。导师与创业者、创业者之间的交流也能帮助他们建立人脉关系,发现更多资源。

2013年有2000多名大学生在这里参加了免费创业培训。他们中的一部分通过**贷款等方式获得启动资金,成功创办企业570多家。按照市人社局统计的西安市创业带动就业1:6。1的比例来看,这570多家企业就能带动3000多人就业。

创业成功大学生

今年目标产值1000万元

司鹏俊2009年大学毕业,在几家公司做过人力资源工作,可他发现自己招聘来的人月收入往往比自己的年收入还要高,除了想提高收入外,他还想实现自己的想法和价值,就选择了创业。因为父母有代理销售卫生用品的经验,他发现省内销售的湿巾都是外省生产,运输成本非常大,于是他将目光投向了湿巾的研发与生产。

小湿巾给他带来了大发展。2011年8月,他通过亲友帮助投资200多万建厂,注册了自己的湿巾品牌,“这款湿巾无论是从包装、质量以及功能性上都有创新,除了日常清洁使用,还可以用于汽车、电脑等的消毒,婴儿使用也没问题,不会刺激皮肤。”虽然他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但头一个月销售额才2万元,而我光给工人发工资就得4万元,再加上其他费用,一个月要支出10万元,那时候挺难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