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创业制胜的五大法宝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个人创业成为新时代年轻人谋生存求发展的**,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个人创业迎来了新的机遇。目前我国在大力倡导的个人创业优惠政策包括:下岗人员免税、残疾人免税、大学生创业免税;提供创业指导;发放创业贷款优惠等。这些措施极大地调动了有个人创业意愿者的积极性,比起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时期,现在的创业环境更加成熟、理性。但在创业前,必须要有充分的准备,包括资金、技能与思想。18178创业网根据个人创业经历,总结了5点在个人创业中应该注意的要点,供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朋友参考。

个人创业五**宝

1、创业者必须具备的一些能力

创业者*好具备所要从事行业的相关专业技能,至少是深入的了解,同时要拥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创业前先认清自己是将才还是帅才,很多人专业能力很强,于是自立门户,但缺乏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无法发挥团队力量,单靠自己是无法使整个企业成功的。而有些人虽然专业能力一般,但具有很好的团队管理天分,可以让别人为自己做事,充分发挥团队的能力。如果自己不善于**与协调,那么就要谨慎创业,或者找一个善于管理的合伙人一起创业。创业者还要具备一定的财务知识与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更为关键的一点是一定要具有谦虚谨慎,不断学习的素质,这是一个创业者获得持续成功的关键。

2、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与资金准备

创业伊始,创业者需要有良好的心态,并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要有胆识,善于捕捉新生事物;要有信心,坚信“人定胜天”;要有理想,善于将人力、物力及心血投入到实现远大的目标中去,以求****;要有坚强的毅力,从不惧怕失败。创业者既不能被创业过程中取得的种种荣誉感冲昏头脑,又不能被创业道路中的艰难险阻吓的萎靡不振。创业初期注意什么?“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就能迈上成功创业的阶梯。同时,创业一定要赢得家庭的支持,这样就拥有了强大的精神后盾,遇到了困难,有人支持;遇到烦恼,有人分担;获得成绩,有人分享!

包括一年内不赢利,却还要给员工开支,若遇到整体的经济或行业不景气可能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亏损。随之而来的可能是各种压力与诱惑的考验,如亲友奉劝你放弃、市场前景的迷茫、理想的就业机会等。必须提前想到这些并坚定信念,有了对困难充分的认识与心理准备及无利润时经营所需的资金后才可以从容应对市场变化。

3、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

商海如同战场,任何创业都有风险性,创业不存在***的项目。选项目好比是选对象,那么创业者如何选址项目呢?*先这个行业的核心技能要是自己所擅长的或了解的,很多创业者只顾着挑选**的行业,却不考虑是否适合自己。选一个创业的项目要舍得花时间、吃大苦、下大力。项目一选定,就不能轻易放弃。如果要干,就要准备干10年,否则,就不要干。因为你对任何一个项目都有一个认识和磨合的过程,而项目本身也有一个发育的过程。立足长远,你才不会在遇到困难时就退缩。其实,在任何**的行业也都有赔*的企业,在夕阳的行业中也有**的企业,决定结果的因素是自己是否在所在行业具有核心优势,包括经验、资源、技术等。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客观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可以大大地提高成功的几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