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皇太吉的100亿目标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似乎是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企业元年。先后有雕爷牛腩、卖脆皮*烧的乔东家,尤其以皇太吉风头更劲,甚至喊出年销100亿目标。这究竟会是**,还是Eason歌喉中的“浮夸”

三问皇太吉的100亿目标

*近皇太吉*得一塌糊涂,在传统**餐饮滑铁卢似的业绩下,反而是这个卖煎饼果子变得声音越来越大,并喊出年销售达到100亿元的大目标,随之而来便是各种营销话题不断。

100亿?这个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行业的皇太吉,煎饼果子真能做到?我们先看看100亿元的企业是什么样的企业?

100亿=肯德基+必胜客

公开数据显示,在2012年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排名第四的稻香控股2012年营业额为40亿,第三的内蒙古小尾羊和第二的天津顶巧(德克士、康师傅)均不到100亿,只有**的百胜中国(肯德基、必胜客和小肥羊等)一枝*秀,2012年超过了500亿营业额。也就是说,如果卖煎饼果子的黄太吉销售额能到 100亿,那会一跃冲上中国餐饮企业百强第二名!这将是餐饮行业的**。

百强餐饮企业基本以快餐、餐馆酒楼等为主,这些企业的特点是,有历史,有招牌,城市覆盖广,门面多,直营连锁为主。稻香控股集团的门店较少,在120家左右,但其主打的餐馆酒楼面积本身较大。

拿黄太吉赫畅一直言称下一个被市场淘汰的肯德基来说,其母体百胜中国从正式进入中国的1993年开始,直到2004年才突破100亿关口,达到118亿,用时整整10年,这里面中国经济和国情的大环境功不可没。而接下来的这个十年,百胜中国逐步被熟悉,负面也增多,利润同比下降不少,但投资并购、扩充门面等步伐不停歇,2012年营业额达到522亿。

6000多家的店面,近44万的员工,每年**500多亿的营收,这就是传统餐饮*头的模样。

当然,如果目标销售额1亿元,这可能离黄太吉比较近,但抱歉,***0名门槛迈不进去。2012年百强餐饮企业中,排名第100名常州丽华快餐企业靠的是送盒饭,年销售额在3亿元以上,全国拥有100多家连锁店。

或许在黄太吉创始人赫畅的眼中,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企业,**餐饮企业的成本结构,这些销售额都不是问题。是不是问题,我们再来看看卖煎饼的黄太吉现状。

营销过度 忽略产品体验?

黄太吉2012年成立以后,擅长互联网营销的郝畅轻车熟路。开奔驰送煎饼外卖、外星人讲座、石头剪刀布、美女**娘等等各种营销宣传点子络绎不绝,一下就让黄太吉成为媒体的**炸子鸡。

互联网改变传统企业,卖路边如此不起眼的煎饼果子都能弄到500万,这瞬间就激起了许多年轻人的梦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那仿造烤地瓜,卖凉皮,卖臭豆腐…… 是不是也能在自己的城市*一把?当然,只要肯吃苦,房子车子是没问题,特别是对于极为注重用户体验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来说,但如果过度迷恋互联网思维,过度钟情于互联网营销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