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具有成为企业家的潜质?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这年头我所遇到的每一个人似乎无一不想做一名企业家。他们听了所有令人艳羡的成功故事,讲的都是那些毛头小子如何**自己的公司并变成****的。听上去很迷人,不是吗?

但他们没有听说通往成功的路上荆棘满布、异常艰难——数不尽的生存斗争、不懈的坚持以及无数的不眠之夜。

许多人决定要创业,认为这是他们通向成功的敲门砖。但后来现实降临,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创业不适合自己。也许他们太关注于努力完成创业者该做的事。在我看来,我认为“企业家”一词被大大高估了。你也许正在创新,也许没有。但这个头衔不会帮助你获得成功。

如果你是一位苦苦挣扎的创业者,问问自己以下这些问题吧:

在过去12个月里,是否利润微薄或干脆没有利润,是否对自己说“这不怪我,是经济不好”?

是否因为不能满足客户的期望而导致客户流失(或找不到客户)?

是否在工作日的晚上参加聚会并玩到很晚却美其名曰扩展人脉?

是否一觉睡到大天亮,自思“这是创业者应得的”?

是否每周拿出一两天留作“自己的时间”,即便没有员工可以照管或发展你的业务?

是否发现自己总是不断改变商业理念(或总在自我怀疑)?

是否因为害怕失败而迟迟不肯采取有助益(或代价高昂)的措施?

当事情没有朝希望的方向发展,是否容易气馁和放弃?

是否害怕改变或未知?

如果你不涉及这些问题,你可能已经拥有成功创业者的潜质。但如果被上述问题所言中,你就应当后退一步,集中精力做出一些大的改变。

网络图片

真正的创业者

创业者拥有**和决心。目标使他们愈发强大和勇敢。当有什么出问题时,他们会竭尽所能地加以解决。除自己外他们不怪罪任何人。他们每天醒得很早,因为迫不及待地要去执行自己的想法。对创业者来说,**的时间永远不够。

真正的创业者对自己的企业有信心。他们不惧失败;当确实失败时,他们会将其视为一个新挑战而更加努力推进。他们欢迎改变。创业者为自己的业务倾注所有,而且他们是*后一个领薪水的人。头几年里,假期从不是真正的假期;他们投入所有精力以想出**改变的方法。

热爱你所做的事。

成为一名企业家并不容易,当然不是人人可以做到。一些创业者取得了*大成功并用余生帮助他人,而其他人则拼命工作直到生命*后一刻。许多人毕生不断创业,仅仅因为那是他们所热衷的事。

关键是,在花费数年时间努力成为另一个你不想成为的人之前,要十分清楚你将让自己从事什么。*近许多人对我吐露心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努力说服自己(和周围的每一个人)他们就是创业者,到头来却只发现自己是一个没有客户、一文不名的可怜虫。当他们*终妥协承认了创业不适合他们时,他们走出去并终于找到了一份对他们而言**的工作。

我们都很重要

这个世界需要企业家,也同样需要员工。两相平衡才能使我们去**、**、执行和管理。如果你是(或正在成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那么我为你在有所作为的历程中在压力和挑战中乘风破浪而向你致敬。如果你是一位苦苦挣扎的创业者,想想你为什么在苦苦挣扎。也许你自己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如果你是一名员工,你应该感到骄傲——你的公司因为你才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