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跨越创业路上的那些坑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人有三种特征:自然特征、社会特征和职业特征。我们在厦门这个地方出生长大,从小就能感染这种创业氛围,*先你们就胜人一筹。社会特征包括公**识和法律意识。职业特征是经过长期的训练,在战场上打下的,磨炼出来的特征。一个创业者在创业的过程中,这三大特征是非常关键的。

一、创业企业成长周期

刚开始,准备了很长时间开始开业。你会发现,创业的时候就下滑了。几乎所有的人,不管是**还是高层管理人员,或者是多么草根,我们一创业就是下滑。到一个谷底,我们称之为“死亡谷”,70%到80%的企业在这个时候就没有了。我们为什么说世界上特别是中国,不超过2年的企业占了85%?什么原因?就是在死亡谷的过程中就死亡了。

度过慢慢的长夜开始上升,这个是非常理想的曲线。像这样的公司,一路上升的公司没几个。在这个阶段里面,我们称之为“创业初期”又叫“存活期”。

活下来是**使命:

你找的东西是不是刚性需求。各位说我做的是电子商务,当然是刚性需求。你要千万次的问,哪些客户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有什么痛点没有解决。你要不断的去观察。

什么情况下客户会选择你的产品。你要不断的问自己。有人问我晚礼服是不是刚性需求?晚礼服在什么场合下,怎么穿更得体,万事万物都是刚性需求,关键是要找到痛点和场景,这才是刚性需求。

各位,我们看过很多团队,作了三、四年的时间都没有找到刚性需求。但是他们**找的是虚伪的需求,或者是不实在的需求。这个就是在浪费社会的资源,不过也积累了自己的经验。但这种态度是不太科学和可取的

破坏性创新:

你是不是用更低的成本去搞定了一件事,你是不是找到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头根本就不在意你,结果让你赢得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成长空间和成长周期。这就是破坏性创新。

任何一个公司,它的使命和它的主营业务,这个事情假如腾讯做你怎么办,假如**做怎么办?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伪命题。在这个过程中,总是会有很多的小公司出现。像一些大公司都不断的去购买小的公司,就是因为它的文化和环境不支持创新。

所以,各位,我们不要妄自菲薄,我们是小公司,大公司做怎么办?就是因为它不在意你,你会赢得难得的创业空间。凡是具备了这特质,都是具有破坏性创新的企业。当然,在互联网这个行业里,假如不具备这两个特质,你想成功会更难。在存活期*关键的是这两点。其他的你们可以不看。只要具备这两个特质,**,你找到刚性需求,第二你的产品或者你做的事情是破坏性的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