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我们就不创业了吗?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2日下午,在充满典型上海小资氛围的咖啡馆里,Joe Wu和校友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创业的精彩对话。Joe虽然是一位很成功的人士,但秉承了Duke一贯的谦逊和低调的作风,并且非常乐于帮助广大校友。这个午后,他低沉而稳定的声音,在午后的咖啡馆里回响,给这个本应慵懒的午后注入了极大活力。

问:2001年您申请美国MBA的时候,已经做过3家创业公司了,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决定申请MBA,并*终选择了Duke呢?

Joe:当时感觉事业进入到了一个瓶颈期,希望回到校园里继续学习和**自己。刚开始申请了几个学校,没有包括Duke。我有位朋友是Duke的校友,听说我没有申请Duke,很生气,督促我赶紧把Duke申请了。就这样,我拿了offer并*终进入了Duke。世上很多事情可以说是偶然,也可以说是命运使然。国庆期间我去希腊旅行,再次重温了古希腊众神的故事,突然意识到连神都有自己的命运,比如宙斯好色,赫拉善妒,他们的性格决定了他们的命运。神尚且有自己既定的命运,那么人呢?

问:Duke的求学经历在哪些方面影响了你,为你带来了哪些帮助?

Joe:在Duke我感受*深的是它的帮助和分享的精神,这种精神一直影响着我。我们的校友之间互相帮助,比如有很多好的分享活动,就是这种精神的体现。我希望自己能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从**离开后,我面临很多别的职业选择,但*后选择成为一名投资人,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回报这个社会。我觉得当今的中国社会也很需要这种精神,它能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问:从Duke毕业后您回到中国,加入了网龙公司的创业团队。当时有些人不理解您的决定,鼓励您留在美国创业,或者去大企业拿更高的薪水。您当时是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现在我们也有不少校友跃跃欲试想要创业,因为都说现在是创业*好的时候。您能否分享下心路历程,给校友们一些借鉴?

Joe:我当时做出这个决定,其实是很顺理成章的,也没有什么挣扎。大部分MBA想要的职业道路,我一直知道是不适合我的。我从大学毕业之后就直接创业,那时候心里不自信,觉得自己找不到好的工作,到后来就是习惯和喜欢上了创业公司的氛围。快毕业的时候,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加入网龙。我们以前就是合作很好的创业伙伴,所以这对我来说是很自然的选择。其实选择职业道路和选男女朋友一样,有些人你知道他/她很好,但就是不适合,没办法勉强在一起。总而言之,做选择就是follow your heart,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做出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