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说:创业找搭档比找老婆还难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Gartner(高德纳,NYSE: IT and ITB)发布的数据,**广义云服务市场2013年达到1300多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8%,预计2017年将达到2442亿美元,并且未来几年仍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从**云服务市场地区分布来看,美国占据50%以上,西欧、日本份额缓慢下滑,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份额迅速上升。

在国内,由于政策扶持和企业对于相关服务的需求上升,云产业已经体现出了旺盛的活力。国内新兴的云服务提供商多备份刚刚获得IDG领投、极客帮跟投的千万天使轮投资(这是官方*次正式对外披露**消息)。南七道专访多备份联合创始人&CEO胡茂华,在多个大公司担任过高管的他如何进入到云服务领域创业?创业过程中*棘手的问题是什么?多备份如何在阿里云腾讯云*头的空间中生存和发展?

大公司高管岗位让人充满危机感

我*早是在腾讯,员工号是116,一直做到总监的岗位, 2009年我离开了,我是比较早的一批离开腾讯的员工。在腾讯这种大公司从116号做到10000人,我就发现自己做的工作越来越细,越来越窄,成长越来越慢,然后到了中间管理层以后,发现你只是一个执行者、一个传话筒,时间久了,觉得既没有存在感,也没有成就感,进步很慢,这会产生一种恐惧感和危机感。

从腾讯出来时,既兴奋又恐惧,腾讯的工作环境还是比较单纯的,出来以后才发现竞争激烈,所有的东西都要从头去做。后来去了盛大,在盛大投资的一家*立子公司做CTO。再后来去了1号店做副总裁,负责技术这块。我一直都是在超过10000人的国内较大的互联网公司做。

在换了几家公司过后,我发现企业越大分工越细,个人的存在感和成就感被模糊、被缩小;企业越大体制越重,流程越长,效率降低了、个人有效工作时间越来越短,成长越来越慢,特别是管理者,整天开会讨论不接地气的战略、沟通、汇报、绩效、预算等,中间也有过创业的想法,但一直没有去付之于行动。在大公司做久了,会很容易发现自己的经验已经触碰到了天花板。虽然能力和经验已经可以解决一些事情,但发现自己做不了决策,因为上面还有更大的**。同时,在整个公司里面,由于体制庞大,需要有很多利益需要去平衡,慢慢会发现,要做什么事情很难。

我刚到1号店的时候,进入了一个**的领域,由于当时这块对我来说是陌生的,有很多可以学习的空间,所以那个阶段干劲十足。但是,很快就发现,当一个人把一个事情做熟、做顺了之后,就很难有新的突破了。我发现自己**工作十几个小时,但有效的工作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在大的互联网公司,一旦工作做熟了,有迹可循,时间就会变得比较自由。当你闲下来同时又发不了力的时候,内心是极度的没有安全感的,会变得很迷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