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何为创业者的基因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天,天使会主席、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天使会理事源政投资董事长杨向阳,德迅投资董事长曾李青,华兴资本CEO包凡,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今日投资董事长、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等聚集深圳3W咖啡,与在场的创业者进行了一场干货十足的交流。 交流会上,天使会主席,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发表演讲,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带来对天使投资与泡沫的讨论,以及自己对创业者基因的看法。

徐小平

干货提炼:

·我觉得目前天使投资没有泡沫。宏观原因**个是三中全会,市场决定的力量,大多数人就走到了市场这个战场上来了。另一方面,中国的崛起使得许多在海外读了博士、在大企业干了很多年的,所谓实现“中国梦”的人纷纷的回归。还有随着马云阿里巴巴、京东上市,这些前面的榜样也使得这些创业者看到了某些创业真实的东西。

·创业的问题不是为了就业,创业是为了**更多的就业。许多人开始一文不名,但两三年能够有三五百人、几千人(的团队),那这就更是创业者的骄傲,也是投资人的骄傲。所以我认为这个*给创业者的更多,这个国家就更强大,我们敢创业的速度就更快。另外,投资人把*给出去,还给出了另外一种东西,经验、教训。当全社会的人把他们奋斗得到的**再回馈社会的时候,社会的**才会有*大的增值。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让泡沫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人人都想创业,而创业失败是很多的。如果你做投资,你的失败率低于75%,那你肯定做不好。75%跟创业者和他们的团队有很大的关系,你得找到你这个团队的基因,说到底这个团队的这帮人不是干这个事的。

·品牌滤镜Nice的成功的基础是什么?就是对一种事情****的热爱。他在1月份的时候估值是1000万美元,到了4月份是3000万美元,到了7月份是1亿美金,而且这个不是泡沫。因为它每天的用户量上载的照片数量*大,所以这个是把自己的一种热爱*终修成正果。他从**天起就做跟别人不一样的事情。所以现在我们看团队时,就会注意有没有做这个事的基因。

·有了基因以后,*先你的干细胞必须强大,必须纯正,必须具有竞争力。然后基因除了你自己以外,那还得有团队的问题,就是基因组合。*后还有一个基因变异系统,就是创业者的转基因。没有一举抓住了机会,而是稍微转了一下。陈欧一开始做游戏、团购做不下去了,后来转做互联网化妆品,就是转基因。但一个大象转基因可以变成一只象猪,但是一只蚂蚁是不能变成猪的,所以在转基因的过程中你得有内在的基因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