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成为千万大亨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蜀女彭琪,人称:“彭大姐”, 25 年前“盲流”闯新疆,如今已是乌 鲁木齐大名鼎鼎的四川**,其实业兴旺;四座煤矿,一家酒店,4000 平方 米的干果加工厂,猪场??资产几何?语焉不详。反正,她干一样,红*一 样,包括新近问津的“二哥大”无线通讯网。

电视有影,报刊有文,自*区表彰**企业,**题名,誉之为“新疆 阿信”。

论学历,为零。讲“背景”,乡下人,拓荒之初,无依无靠一介女性。 似乎谁的条件都比她强,但她的成就却一扫多少须眉。

多少人又能和她一比高下呢?人世间的酸甜苦辣被她一个人舌嚼,四川 人闯**的创业精神也被她吸纳吞服,集于一身。

川人吃苦耐劳,**有口皆碑,这也是彭琪*闯新疆的基本功。迫于一 个青年女子不堪忍受的恶劣环境,她只身出走,离开川南富顺高石乡老家。头天到新疆,还没喘过气来,就打工;到大桥工地筛沙子。手里,眼里,整 天晃动的是沙子,精疲力尽。名副其实的干苦力,靠老乡**,又到了体育场当勤杂,看大门,后来“冒充”知青,有了正式工作,在天山食品厂当工 人。该松口气了。却又长了野心。新疆天高地阔,人少机会多。自立门户,*当一面,先得有*,彭琪咬紧牙关,一门心思“攒*”。时至今日,她还 记得清清楚楚,一一算来:主动到高温车间干活,那里每天有七角五分补助;还发汽水,10 个空瓶可以卖 2 元 5 角;中午晚上不休息,计件加班,包两麻 袋糖果, 100 公斤,每公斤 1 角*;厂里的加班饭也不吃,省一顿“*” 一顿:还有“业余”,又帮食堂当搬运??针挑土,积成塔,到 1983,她手 里**般的有了 3000 元人民币。这就是彭琪资本的“原始积累”,每一次毛 孔里都流着血和汗,她自己的血和汗。

如果仅仅止于吃苦,就没有今天的彭琪,四川人也只配当牛做马。彭琪不。四人的智慧精明、川人的敢作敢为在她血管里发酵奔涌,她摔掉来之不 易的饭碗,破釜沉舟:辞职了。

新疆的确是一块宝地,就在乌鲁木齐郊区地下,有乌金闪烁。也怪,金子也没人去检,悠悠放羊种地晒太阳。彭琪发誓要挖出这个金娃娃。找到水 木沟乡**,人家大吃一惊。私人开矿,没听说过。女人开矿,更是破天荒,好在不要公家一分*,试试看。一试而不可收。当年夏天,3 个月,三千元, 掘成一井。95 米处见煤了,上好的煤,油光闪亮,人见人爱,*着买,“夹巴石”也卖得掉。一鼓作气,滚动开发,连建四井,口口见喜。回过头看, 倘有一口井挖砸了,彭琪就惨了,但她胸有成竹,事先便和家乡古佛煤矿取了真经,又到新疆煤炭厅觅得地质图,求高手暗中指点。彭琪自己也很快进 入角色。也就不是等闲之辈了,在此之前,原先自己目不识丁,在体育场当临时工时,从贴标语开始,现贴现学,一个字一个字的死记硬背,仅仅两年 功夫,便能读报写信了,由此,如虎添翼。

挖煤这行道,是血盆里抓饭吃,“埋了没死”,危险很大。彭琪敢于拼 命。开矿得有路,3 个人在乱石丛中修了一条路,放炮、打针,男子的活,她样样干。两个月修了四公里,一通车她就住了院。掘井没电,用手电,井 成了,一时买不起通风机,怕瓦斯中毒,谁也不敢下,彭琪把兔子吊下去,半个钟头拉上来,没死,她头一个扎下井去。者天有眼,或许是女人心细,彭琪的矿井平平安安,伤亡率为零。谈起这些,彭琪轻描淡写,她津津乐道 的是 1987 年 10 月使她名震新疆的“大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