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情怀的创业者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生于1988年的申磊看上去成熟稳重,从在清华大学创办校园社交金融平台“师兄帮帮忙”时算起,他的创业时间已有3年多了。尽管与其他三位合伙人创办的在线**平台“理财范”才上线半年多,但成绩不俗:这家专注于p2p网络借贷**的平台,已经完成3亿元的**额,是今年国内成长*快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

“我经常思考自己辛苦创业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吗?”申磊这样说,“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情怀的创业者。我要让所做的东西,可以有大的社会价值。比如创立‘师兄帮帮忙’,当初是想为大学生解决创业资金问题,并不是为了**;‘理财范’虽然离‘*’更近了点,但是我更多希望它能为小微企业带去便利。”

在很多“80后”创业者中,并没有表现出急吼吼**的欲望,很多都怀着类似申磊这样“不为**、只为**一些新的价值”的情怀。

“理财范”的确为p2p行业带来了一些新“东西”。今年以来,国内已有近20家**平台跑路或者倒闭。为了应对互联网金融带来的风险,“理财范”在业界*创了“三层风险分担模式”。“**层,**性担保公司推荐的借款企业项目,一旦发生逾期或者坏账,由该**性担保公司提供代偿;第二层,平台收取**性担保公司整体收益的30%作为风险保证金;第三层,借款企业向担保机构提供足值固定资产抵押作为反担保措施。”

在“理财范”的办公室中,却看不到很多“80后”主导的创业企业中流行的那种轻松自由、甚至有点散漫的工作氛围;相反,申磊认为“他们是狼性团队”。申磊坦言,自己对员工的要求很严格:上班要打卡,加班是常事儿;领导会为员工制定一周计划,“这个计划多少有点超大负荷”,并严格敦促员工执行;实行“末位淘汰”制度,每月考核业绩*后一名者要被叫去“谈话”,甚至被辞退……“互联网金融本身是非常严谨的行业,竞争又非常残酷,稍不留神就会掉队。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我们必须加快自己的脚步。”

申磊一直认为“公司的快速成长才能给员工带来愉悦”,所以带领着已经扩充到60多人的创业团队快速发展,早就成为他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为此,他每时每刻都在自我加压。熟悉他的人说,曾经的申磊是见人说话就会脸红的羞涩男生、是一直梦想成为科学家的理工男;但现在,他早就可以充满自信地见客户、见媒体、拍宣传片、招聘、参与节目录制……

尽管申磊一直说,公司还处于成长阶段,自己没什么太多管理经验,但真与记者聊起如何管理公司,他却能说得头头是道。他认为,ceo的职责是“在每个职位上放上*专业、*合适的人”。比如,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互联网与金融是企业的两个“支柱”,申磊将其他同为清华毕业的三位合伙人的职能就分得很清楚。“一位合伙人精通互联网技术,主要负责公司涉及互联网领域的业务与技术;另外两位合伙人有过长期的金融业工作经验,主要负责金融产品、与小贷、担保公司的合作以及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对接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