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搬家师傅的O2O之旅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一位普通的搬家师傅,无意中被卷入如*如荼的 O2O 浪潮,起初,互联网让他尝到了甜头,后来则是更多的困惑和不解。

再一次见到姚师傅的时候,是在七月底的**。

那是我来北京后的第二次搬家。

京城名气大点的搬家公司价格实在太贵,我只好去豆瓣租房小组里碰碰运气,刚好看见有人发帖**这位师傅。电话拨过去时才发现他竟早已存在于我的通讯录中,见面之后不由感叹世界真小——一年前我**次搬家也是请他帮忙的。

一路上自然少不了闲聊。我跟他打趣道,「您现在是网络名人啊,去豆瓣随便逛下就看见别人**你的帖子。」

谁知姚师傅听后却是苦笑,说自己现在越来越搞不懂互联网了,都说有口碑就能传播,可这几个月的生意却差了许多。

我有些不解,姚师傅也很无奈的跟我讲起了这几年让他爱恨纠结的 O2O 之旅。

O2O 初体验

姚师傅 29 岁,河南人。从部队退伍后先是在工厂呆了半年,2010 年 9 月,他攒*买了一辆金杯,就来到北京进入到搬家这一行。

军人出身的姚师傅热情本分,力气大并且价格公道(我从朝阳公园南搬到五元桥的铁道博物馆以北只花了 200 元)。

不过,因为老实,姚师傅并没敢挨个小区给自己贴广告,初期的生意主要靠熟客介绍,搬家的收入勉强够补贴北漂的开销,实在攒不下来什么*。

2010 年下半年的某**,一位女生写了个话题发在「北京租房」豆瓣小组里,盛赞姚师傅的搬家质量和价格。这是他的广告**次出现在网上,而且是别人主动发的。从那时起,姚师傅被卷入了一个**的世界。

很快的,姚师傅发现自己的生意突然多了起来,从客户的口中他知道自己成了豆瓣北京租房小组中的红人。姚师傅这才意识到,以前看起来很远的互联网竟然可以这么实实在在的影响他的生意和生活,他就像发现了一片新大陆。

对姚师傅来说,那是他和互联网的蜜月期,一段田园诗般的日子。

那时候,在「北京租房」的小组中,姚师傅会认真的看每一条关于他的帖子,发现租房小组中的年轻白领们对他热情并且尊重,很多人也真的会因为「口碑」找到他,而他在给人搬家过程中任何任劳任怨的小细节都可能被记录在贴子里发到小组中。

从那以后,豆瓣小组就成了姚师傅重要的客源渠道,后来,姚师傅开始有意无意在搬家时跟客户聊起豆瓣,也总能遇见遇见**豆瓣用户在搬完家后亲自去豆瓣发帖**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