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需要积淀、想法、坚持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以下文字为陆文斌的演讲摘编:

陆文斌:各位同学们好,我应该是你们年长的学长,我是79级的,我19岁就进入电子科技大学,离开这里已经有18年了。

当时我毕业之后就留校了,计算机学院有一个研究所,当时做***的一个援助项目, 190万美金!在研究所里面工作了10多年的时间,当然对于我来讲,*大的收获是可以吸收***新的技术,使用*新的工具和设备。到现在为止,我还经常跟学校各方面的人员在做着相应的合作交流。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跟电子科技大学都是密切相关的。

我今天来到这里主要跟大家来交流和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些创业的经历,我现在的公司名称叫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27日在创业版挂牌上市了。应该说,我经历了两个18年来做自己的人生堆积。

**个18年,就是在电子科技大学就业,当时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学校里得到过各位老师的指点。我觉得我们在学校有一堆创业的经历,但是都是失败的经历。包括大家都知道在成都*老的有一家也是电子科大的校友上市公司叫拓普,这个拓普是我们当时几个教师在学校里面自己做的一家机构,这家机构没有工商注册,也没有注册资金,就是教师在学校里面为社会做一些零散的工作。应该说是挣不到*,因为那个时候工资很低,每个月只有50多块*,看到外面下海的各式人等生活都很富裕,我在想:我们能力不比别人弱,为什么我们做得那么惨?所以,之后学校的教师组织起来说成立一个公司。(有一个小插曲:当时宋老师为什么当了董事长,我们做计算机给人开发程序,10个人说进行投票,看谁来负责公司,宋如华表达能力好,我们让他做,他说我不行,我学物理的,让我们学计算机来干,我们当时的班长就是TCL的董事长,他说他来看,我们投票,10个人只能投2个人的名额,宋如华10票当选,他自己都投了自己的票,他就入选了,拓普就成立)。

东郊都有很多电子厂矿,但是他们的技术很落后,所以我们招了一些学生给他们做了很多的软件开发工作,这个时候堆积了一些资金。宋如华靠这一块算它的原始资金开始做拓普,前期还是做得很苦。从他整个前面的经历来看,我觉得还是很辛苦的,所以*早让我们出来做创业,我们在学校待了18年。我们这一代比较保守,跟80后90后有差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