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拉王亮:太听话,不适合创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5月25日,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第十一站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幕,爱考拉CEO王亮做了主题演讲,他从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讲起,谈了三个能让创业成功概率超过50%的条件:一是不听话,二是不服输,三是不妥协。另外,他还说:“如果说你的理想像一辆车,而你感觉一切都是在控制之中,那只能说明这一辆车开得还不够快。”

以下文字为王亮的演讲摘编: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电子科技大学老校友,92级物理电子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我非常荣幸地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创业的一些心路历程。

先说说我在学校的趣事吧。当年我非常喜欢计算机,宿舍里面有几个计算机爱好者,我们非常穷,但是我们攒了将近4千块*配了一台电脑。但那时我们真的是穷投无路了,每天都是豆腐就稀饭,坚持了一个月。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我跟宿舍一个天津的同学商量说不能这么穷。他现在在圣地亚哥,自己的生意做得非常好。我们做了一件事情,在学校卖软盘(那个时候用的是3。5寸的软盘,还没有光盘,软盘是消耗品)。我们俩又借了一些*,买了一些软盘在学校支了一个摊。但我们俩不敢张嘴,抽着烟,蹲在那儿,*后只卖了一张。第二天我们在14栋409挂了一个*大的横幅,就是说批发软盘,比外面还要便宜。广告语打出去后,非常了不得,各个宿舍的人来我们这儿买,生意做了半年时间,我们把计算机投资款都搞回来了,而且生活也比较富裕。这是我**次很小的一个创业经验。我觉得是非常开心的。

我自己感觉有很多时候,确实是很多偶然的事情造就了你这一生,你不要去觉得偶然的事情是一个意外,其实你应该天天期盼有一些偶然的事情发生。比如说我出国的事情,那也是一个非常偶然和意外的。我毕业以后是一个愤青的人,我觉得国内这么好,为什么要出去,我*看不起考托福出去的人,非常看不起。但是我在北京打工的时候,实在没事儿,因为我的英文比较烂,我不太服气,当时去新东方,咱们也学学托福,但是我的目的不是去出国,我就是学着玩。

学完托福之后,那天晚上毕业,有一个讲座,是关于加拿大移民的。我记得是1998年,我没什么事儿就去听,得到一个消息,加拿大有非常好的移民机会,搞计算机的,估计分分钟都去了,而且不用读书,很多人下了飞机,工作就来了。

我听完很激动,第二天就去咨询,我又放弃了,收费太高了,好几千美金。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另外一个同学,就是当年跟我一起卖软盘的。这个哥们儿的姐姐姐夫都是在德州毕业之后留在那儿了,他跟我讲一定要出国。但是他英文实在很烂,考了10次,8次都没有及格,几乎放弃出国了。我告诉他这个消息之后,他非常激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