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翌:创业要敢想敢试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以下文字为王翌的演讲摘编:

很多90后创业都成功了,我是80后的。我已经三十好几,有孩子了,还去创业,我的压力非常大,但是我的心态比较年轻。大家知道,褚时健老爷子75岁还在创业。人什么时候创业都不晚。只要有心,时间点不是问题。

我很幸运创业时找到了两个联合创始人,一个是我清华大学的同学,另外一个是我回国后遇到的好朋友。大家的心态要开放,跟你将来一起做事的人,可能就是现在你周围的人。跟你一起干坏事的同学,可能就是你今后一起干事的好哥们。心态要开放,因为我们可能不经意的时候,遇到一些人,他们就是跟你做事的人。

简单介绍一下流利说。出于好玩的原因,我在谷歌呆了两年,我30出头了,却好像看到了自己40岁、50岁后的样子。所以我选择回国,接接地气,然后发现,很多同学交了*却学不好英语。大家习惯在手机上聊天和唱歌,那么为什么不在手机上练习英语?基于这个点子,我们就开始做了。我们用游戏的方法做了闯关和玩游戏,我认为好玩是**位的,学口语不是**位的,先玩起来,也许会有效果。结果还不错,我们被苹果**了几次,也得到了一些认可。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做过付费营销,都是靠口碑营销。

我回到学校来,想对大家说三点。一、Take action now。现在还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没关系,但是如果你不去努力发现,就永远没办法知道,很多的时候不要想,而是去试,踩一个坑很好的,心里有一个小点子,就动手做一下,年纪越轻,越不怕失败,如果你不试,就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二、Internship is great。高质量的实习真的很有价值,如果你还有机会,就多做实习,而且不要在乎待遇。当时吃的苦,日后回忆起来都是甜的。我在本科的时候,只有大三一次实习的机会,我混掉了。大四毕业了,没有想到做什么,就保研了,我就抓紧时间实习。我到了微软,看到高大上外企的研究机构是怎样的,听了英文的演讲,听了很多国外的教授讲课。我又去了咨询公司,进去后,发现里面都是女生,我是**的男生,我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如果我不去看一看,就不会认识这些。

三、Try something different。趁你还在学校,去尝试不太一样的东西。有的时候,不去尝试,就没有机会尝试了。我在普林斯顿*怀念的事情不是写论文,而是我的**。他说你们暑假不工作了,我给你们发*,你们去穿越美国。我就跟我太太开着破车,来回走了三次,包括路过国家公园,*后搬家的时候,北线、中线都玩过了。我见到一个美国人,我问你家住在哪里,然后我就说,我去过你家。你能抓住机会,就去试,很多东西不是功利性的,但它是能够潜移默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