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天条:自律与自救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好的时代。创业直播写到第26天,我终于**次在一个舒适的、小资的环境下,敲出今天的这2000字。

漫咖啡,一个号称浪漫到骨子里的地方。在这里,与两位**营销的大佬聊了整整一个下午,一个是**营销实战派的**高手,一个是即将出版**朋友圈营销专著的**级牛人。这样的一个下午,真是良宵一刻抵万金。

可惜的是,我必须按捺住心中的冲动,按照我的原定计划,继续跟大家聊一下创业者自身,与前天的“相信自己,关键时刻靠自己”,以及昨天的“自我解放,敢于冒险”,形成一个**的小系列,划上一个圆圆的大句号。今天的这个小结就是,跟大家聊聊创业者自我管理的天条:自律与自救。

自律,从早上按时上班开始

没有监督的权利*可怕。作为一名创业者,你是公司的**,是**权利拥有者,几乎没有人监督你。这样的情况下,你必须要学会自律,因为自律者多助,自律者才能赢得团队的忠诚跟随。

需要自律的地方太多了: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花的*不花;公司的规则不仅约束员工,也要约束自己;别人可以赚黑心*,你坚决不赚黑心*;别人烧*豪赌,你要精打细算……所有这些都没人监督你,都需要强大的自律。如果你感觉没有头绪的话,就先从早上按时上班开始吧。

创建麦草动漫6年来,我犯过的错、走过的弯路非常多,但有一个好习惯我一直在坚持,就是早上按时上班。只要我不出差,我早上一定会准时起床上班,从不迟到。哪怕夜里熬到凌晨3点才睡,我早上一样坚持按时起床上班。我的真实想法是,让大家每天上班时都能看到我,看到我和大家在一起。

公司做到上万人,**还要不要按时上班,我不懂,暂时也管不了那么多,至少在目前的创业阶段,我真的认为,创始人早上按时上班,非常非常的重要。

还有一件值得分享的是,我这次的创业直播。自2014年4月11日发出**篇创业直播以来,除了中途胳膊不慎伤病无法打字的几天外,我每天都准时发布直播内容。无论在外出差,还是周末休息,没有间断一天。这些文章有的是在饿着肚子等饭的餐桌上敲出来的,有的是席地坐在机场候机厅写的,还有好几篇是在飞驰的高铁上完成的。

但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风雨无阻,我都每天将直播发出来。这是我对大家的承诺,也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一定要兑现。这个事件本身,也正在对整个二兔团队形成一种积极阳光的影响,他们每个人都零距离地看到,这个老大是怎么干活的,怎么兑现自己承诺的,这个老大是否值得他们信赖,是否值得他们追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