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而不是幻想招个完美CEO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小豆豆回眸当年,发现长大后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都源于自己的童年。”

周末两天,终于在今天上午,有了半天的空闲,坐下来,拿起这本**日本200万册的儿童图书《小时候就在想的事》,封面上就看到了这句话。

此时此刻,再回望一下自己的童年,你还记得小时候想的事吗?走了这么远,你是不是早就忘了为什么出发?

创业6年来,我经常提醒自己,始终要坚守内心*纯粹的那一抹灵魂。今天,咱们就聊一下创业者自己。

我的感悟是,无论发生什么,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直觉,关键时刻更要靠自己,而不要幻想招个**CEO来解决问题。

相信自己,相信直觉

现代商业,快鱼吃慢鱼。市场机会,转瞬即逝。要想在夹缝中谋得生存空间,必须当即立断。这时候,创业者的直觉就是*好的决断。

今**午,我们开“二兔邮包”产品研发的头脑风暴会,讨论到一个问题,我**是凭借直觉给出了答案,团队的人都说这个判断解决了困扰我们很久的一些小问题。

这就是直觉。作为一名创业者,不管遇到多大的坎,你都要相信,傻瓜不会出来创业开公司,每一名创业者都是不平凡的人,一定要**自信,要相信自己的直觉,相信自己的判断。没有人比创业者自己更了解公司,**与**都是知道108种恋爱方式自己却找不到对象的人。决断当前,你的直觉就是*好的。

当然,直觉并不是头脑一热随便瞎蒙的,而是日思夜想带来的瞬间灵感。相信直觉,是创业者自信的表现,这来自于知识积累,来自于经验沉淀,来自于厚积薄发。

就像我能凭直觉给出二兔邮包研发问题的答案一样,那是因为我每天都在思考这件事,所以才会有直觉。看似一念之间,实则百转千回。

关键时候只能靠自己

与相信自己的直觉一样,创业者还必须明白,关键时刻只能靠自己。因为关键时刻谁都可以退缩,只有创始人不能。

所以,大家都说创业者是孤*的。因为所有的事,都必须自己扛。遇到问题,再核心的员工都有甩手离职的可能,即使有利益捆绑的投资人也会弃你而去。只有创始人自己不能,你必须舔着伤口自救。

需要冲锋时,创始人就是前锋,杀入对方禁区,抬脚怒射。需要防守时,创始人就是守门员,高接低挡,**城门不失。

公司所有的难事,必须创始人自己来解决。任何试图找到一个**CEO、**产品总监、**营销总监等来解决问题的想法,都是无比愚蠢且**不现实的。

而一旦陷入绝境,即使你的投资人估计也指望不上。所有的投资机构都是有“止损”原则的,你认为他们是你的股东,他们该站出来与你一起承担这一切,但他们却只把你当作一个获利的载体,你只是他们投资的诸多公司中的一个。一旦投资人认为你的项目已没有价值,他们立即就启动止损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