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是创业的必经之痛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简介:

任文勇,80后连续创业者,威尔士大学电子商务硕士,在读研时期倒卖二手课本转到**桶金;08年做过SNS开放平台原点世界;09年做淘宝情侣装店并同年卖掉;2010年做了针对2线城市的团购网站爱物团并同年卖掉;2011年做了针对三四线城市团购网站青年团,目前运转良好,现在是*大的三四线城市团购网站;2013年初,开发手机APP“见见”,2013年底开发了手机APP“谁叫我起床”。

创业者分享:

****的挺多,只证明一点:没有大成过。囧。但是这些起起伏伏给我有一些小小的经验,今天分享给大家。

我总结了三点:

**:要做好产品

产品是企业的核心。没有一个好的产品,再好的技术和营销都没用。我个人总结,好的产品需要遵循三点原则:Cool,极简,以及人性。

①Cool,Cool需要创新,点的创新。创新不需要大,需要的是巧;撬动地球需要的是点,而不是面。当产品很Cool时,用户才有去下载的动机和欲望。我个人*喜欢的点创新的代表就是Snapchat。谁叫我起床也蛮Cool的,大活人妹子来叫你起床,这是****的。这是一种很酷社交,很自然的社交,不做作。每天早晨起来推送给你一个人,叫你起床,而且每天的人都不一样。

②极简,极简不仅仅是UI,更重要的是的产品的规则,以及产品的使用流程。极简其实是在做减法,做加法容易,减法难。做减法不仅仅需要舍得,更需要对产品的深刻理解。把产品减至*简,只保留一条规则,一句话可以讲清。其实一条规则虽然简单,但是可衍生的玩法变化却会很多种,比如:twiter**朋友圈,漂流瓶,陌陌等。一种规则,变化万千。谁叫我起床就很简单,它的名字就是简介,就是产品的故事。我们*早由数百种想法和规则,*后就减成一种规则:用户进入软件,只需要设定时间和性别即可,使用起来简单弱智

③人性,一个产品,需要有人性设计才能更持久。所谓人性,比如贪嗔痴,比如七宗罪,这些需要在软件里得以体现。像朋友圈,就是全民的存在感。中国的各种游戏,*的是心里*丝的富二代的虚荣。一个有人性的产品,需要产品经理的阅历,对人性深刻理解,这也是我们目前仍然有所欠缺的,我们也再尝试不同的叫醒维度来增加对产品的人性诠释,比如”写下梦想,其他用户会用你写的梦想叫醒你”比如“叫醒你的好友”等,但是感觉深度还不够,需要继续挖掘。

强调一下,我们做产品,只会做原创。做产品也是一种艺术,艺术这个东西是不会一摸一样的,就想像你不会看到一模一样的画,一模一样的书,一摸一样的电影一样。我是**无法接受有些公司去做一摸一样的抄袭,连页面颜色都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