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新贵:我们犯过的错误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4月20日,IDG校园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暨****站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校园创业大赛面对所有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旨在挖掘校园内的天才***和技术极客。在对话创业新贵环节中,SegmentFault创始人高阳、一起唱创始人尹桑、锐博汇通创始人孙宇晨、奇妙游戏CEO徐乐、大象安全套创始人刘克楠齐聚一堂,聊聊年轻人创业中的那些事儿。以下为现场实录:

高阳:我以前没有做过主持,也没有想好问什么问题,都是年轻人,年龄差不多,大家*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徐乐:我叫徐乐,是2000年的清华校友,其实我创业时候并没有拿到IDG的投资,而是复学时候拿到IDG的投资的。我是80后,已经是三十岁以上的同学了。

刘克楠:我是90后,看不来不像,但其实真是。我们做大象安全套,现场有用过我们产品的吗?不多啊……这说明我们的市场空间还很大。

孙宇晨:我们做的其实跟互联网一样等级的协议,上面有很多新的创意公司。

尹桑:大家好,我是尹桑,92年的,我们做的是唱吧,可以一起看球做游戏,年轻人的线下娱乐等等。

高阳:**个问题是: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们出来创业了?为什么在这个领域创业?

尹桑:我是2012年读本科的时候创业的。我高中是去美国读的,在美国创立过一家公司,是一家做配送的公司。后来和几个同学回国创业,我觉得需要创新一些东西,我自己以前是做技术的,但我自己很喜欢美食、娱乐和运动,我们觉得做这个事情更加有价值。

高阳:你在做所有跟KTV相关的事情,我们年轻人去里面娱乐比较多,但是KTV是怎么运作的却不知道。你用了多长时间深入了解它?你只回国做了两年时间,是怎么深入了解的?

尹桑:一开始我也是参加了一个比赛,根据一个案子做市场调查。我是南京外国语学校毕业的,沟通了以后才对这个行业有一些了解,以及一些比赛等。

孙宇晨: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想创业尤其是在互联网领域创业,有一番作为,很简单。在服务业和传统行业,游戏规则都已经写定了,别人是你的**,你是员工。所以如果你想自己当**,打破这个格局,或者自己主导一些东西,就必须去一些行业格局还没有建立的领域,而互联网创业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

徐乐:我的创业非常简单,一进大学还是每个月向家里要生活费,然后开始做家教,后来开始研究技术,很简单,目的就是不向家里要*。之前我是做海外市场,我现在刚刚回国做品牌。我创业已经14年了,我的感触是,其实大部分的创业者聪明才智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选对方向,大家一定要选对方向,只要坚持专注一定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